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小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小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期三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它帶給我們的不僅是酷暑難耐,更多的是自理能力的培養和學習吃苦耐勞的品質。 

在軍訓基地這三天中,我們寢室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內務整理。在教官的指導下,同學們互幫互助,每兩人協作一起疊床單、枕頭、再鋪好涼席,拉平整。在全體室員的努力下,我們寢室的內務檢查都得到了教導員的好評,第三天,我們寢室還拿到了流動紅旗和全連的最佳內務獎。 

在軍訓中最重要的就是服從命令,我班在軍訓的任何活動中都保持着良好的紀律。可是有一次晨訓快要結束,準備吃早飯,作集合整隊時,同學們都知道當教官喊出“立正”時不能動一動,可此時大家都汗流浹背,奇癢難忍,有一位同學快速舉手擦了一把汗,結果被教官發現,害得我們全班同學罰站十分鐘,最後一個進食堂吃飯。我從這件事聯想到邱少雲因中導彈燃燒身體,他埋伏地點的旁邊就是一條小水渠,他只要翻一個滾,就能把身上的火球滅了。但他深知自己一動就會暴露目標,牽一髮而動全身,被敵人發現其他戰友的藏身處,因此,他紋絲不動,咬牙挺住,最後為革命事業壯烈犧牲了。 

在這段時間裡,我受到的不僅是對身體的鍛煉,更多的,則是精神意志上的升華。烈日下,我們必須遵守軍姿的各項要求,任汗水流下,腿腳又酸又痛,卻不能動一動,真是難受得要命。訓練后,大家感慨萬分:“軍訓,真苦啊!”可是比起天天在烈日下暴晒的教官,我們的辛苦根本不足為奇。 

軍訓結束了,我們難忘教官,是他們的辛苦,換來了我們今天的成績。教官的嗓子總是沙啞的,那是為了訓練而付出的,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軍訓小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