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生不息的母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生不息的母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生不息的母語 

  是什麼,如稚拙的圖畫,刻在出土文物那滄桑的刨面;是什麼,如風霜渲染過楓葉,夾在唐詩、宋詞和發黃的紙頁間;是什麼,如行雲、如流水,從老人的唇齒間娓娓道來;又是什麼,千百年來,在中華大地遍地流淌,生生不息…… 

  是母語,是母親親切的話語,是中華民族視為根的話語,是中國遍地開花的話語。 

  從甲骨文到金文,從小篆到隸書,從楷書到行書、草書。中國文化從遠方一步一步地向我們走來……。歷史的變遷述說著祖國文明發展的歷程。 

  雖然,英文是那樣的圓潤、光滑,但是,還不如我們的母語那樣剛勁、有力。那方方正正的方塊字是祖國永遠不變的代表,從中深深印刻着中華兒女的智慧與勤勞…… 

  端端正正的楷書;行雲流暢的行書;狂草奔放的草書。世界各地的角落都有你的身影。中國的文字含義深刻而富有意義,你看:“大”字上面加一點是“犬”,下面加一點是“太”。 

  是啊!我們的母語生生不息;我們的母語方正腔圓;我們的母語抑揚頓挫;我們的母語傳情達意…… 

  母語,你是我們的民族魂;母語,你傳遞我們的聲音;母語,你傳遞着中華文明,宣揚了華夏民族的輝煌! 

  母語,你越發的生機勃勃,充滿活力!惟有中國,挺直了脊樑,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成為了東方“明珠”! 

  啊!母親親切的話語,你貫穿了整個中華,整個世界。人民用你來互相交流,用你來互相幫助。 

  啊!母親親切的話語!你是整個華夏兒女的民族魂!

您正在瀏覽: 生生不息的母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生不息的母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