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最後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最後一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的身體檢查,醫生髮現年僅7歲的小西得了惡性血癌,小西的病情在一天一天的惡化,說話都有困難,他躺在病床上,望着媽媽的臉,艱難的說:“媽媽?給?我講?個故事??吧。”滿臉淚水的媽媽說:“小西乖,媽媽給你講小天使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天使,她能滿足任何一個好孩子的願望。”小西說:“我也要做一個好孩子,小天使會滿足我的願望嗎?”“會的,當然會的,我的好孩子。”小西蒼白的臉頓時有了一點血色,幾個月以來,他的眼睛第一次閃現出一道希望的光芒。“在一個聖誕節的前夜,小天使在天空中伴着漫天的雪花翱翔,在一個牆腳,她發現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姑娘,小姑娘衣衫破爛,腳凍得發青,手凍得發紫,耳朵也凍得紅紅腫腫,她的父親死了,她的母親生病在床,還等着她賣完火柴回去過年呢,可是在這聖誕前夜,誰還會再來買火柴呢!小天使飛過去,問道:‘好孩子,你有什麼願望嗎?讓我來幫助你實現它。’小姑娘划亮了一根火柴,說:‘給我的母親送去一桌豐盛的聖誕晚餐吧。’‘好的,一切都會好的。你的第二個願望是什麼?’‘讓我去見我的老祖母吧!’天使垂淚,拖起小姑娘飛向天國,在那裡慈祥的老祖母正含笑迎接着她呢……”

  小西睡著了,眼角掛着一顆晶瑩的淚珠。爸爸和媽媽抱在一起泣不成聲,因為醫生對他們說:小西只能活到明天,可明天就是聖誕節啊!

  陽光透過紗窗照進了病房,虛弱的小西微微的張開眼睛,嘴唇不帶一點血色,臉白得可怕。

  爸爸媽媽抹乾眼淚,推開病房,笑穎穎地對小西說:“小西,你看今天的天氣多好啊,你想去哪裡玩兒呢,爸爸媽媽都滿足你,遊樂場?動物園?還是……?”小西打斷了爸爸的話:“我想去學校。”淚水再次湧上這一家三口的眼睛,模糊了這個世界。

  於是,我們看到了一個感人的畫面,父親抱着他的小兒子,兒子面色蒼白,四肢無力地垂着,不見一點生機,背後是一個鼓鼓囊囊的小書包,走進了學校。陽光照在父親和兒子的身上,為他們鑲上了一道金邊!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最後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最後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