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節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段晨茹(雙語四年級)

  “是桃子!”“對!”教室里傳來了這樣的聲音,他們在猜謎語嗎?我可是最喜歡猜謎了,趕緊進去看看吧!

  一進教室,只見同學們有的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有的開心地笑着;還有的滿面笑容,哈哈大笑;猜謎開始啦!首先老師先讀了一個謎語:大有頭,中無心,小全身。聽完謎語后,我看了看大家,有的同學正在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有的左思右想;還有的靜思默想,拿着筆在紙上寫寫畫畫;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想來想去都摸不着頭腦,這時只見金子浩將手高高舉起說:“老師,是不是京字?”“你太棒了,猜對了!”老師高興地說道。這時老師請她給大家解釋一下。“大有頭應該是一點一橫,中無心是去掉中間一豎,然後再把完完全全的一個小字加上。這麼一組合就是京字了!”金子浩認真地說著。同學們聽完后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下一個機會就是金子浩為我們出謎面了:“一人一張口,口下長只手”。我立馬想到:一人一張口,不就是合,口下長只手,應該就是拿字吧!可我正要舉手,就被買穎慧搶了先:“是拿東西的拿”,“答對了!”金子浩同學說。這時同學們為她想起了熱烈的掌聲。

  時間過得好快,不一會兒就下課了,這次猜謎活動不僅開發了我們的智力,還讓我明白了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從多個方面去想,多個角度去思考。我還更加喜歡猜謎語了。

  晉城快樂作文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