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就在那一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就在那一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像一個透明的大玉盤,而往事就像被裝在玉盤裡的粒粒珍珠,潔白無瑕,靚麗無比!輕輕伸出手隨意捏起一粒珍珠,忽然之間,我的思緒觸碰到了一個溫柔的記憶。

  那是我五年級升六年級的那個暑假,媽媽帶我去外婆家玩,路過買杏子的地方是,媽媽一下子拉住了我,我不解道:“幹嘛?怪嚇人的!”媽媽笑了笑,指了指買杏子的老奶奶小聲對我說:“唉,丫頭,我們買點杏子給外婆吃好不好?”“好,我們多買點,我也有點想吃。”

  媽媽笑着白了我一眼,拉着我走到賣杏子的老奶奶那,練起一顆杏子,放在鼻子底下聞聞后,她向老奶奶點點頭:“請問這杏子賣多少錢一斤?”

  老奶奶眯了眯眼:“哦,杏子啊,5角錢一斤。”

  “啊?這麼便宜啊?好不好啊?”媽媽疑惑的望着老奶奶,抿着嘴巴。

  老奶奶笑了笑,臉上本來就多的皺紋,因她一笑,變的更多了,她伸手拿起一個杏子,捏捏:“哪不好?因為杏子是我們自家種的,因為太多吃不完,所以才拿出來便宜點賣。”

  “哦,是這樣啊?哪,這杏子甜嗎?”媽媽撐開袋子準備裝杏子。

  老奶奶突然按住了她的手,急急地問道:“你是不是要甜的?不好意思,我的這個杏子,酸味還是挺濃的!”

  我和媽媽聽到她的這句話,忽的呆了,我望了望媽媽,只見媽媽,笑了笑,鬆開了塑料袋。?媽媽一定不會買了,這個老婆婆,要是不說杏子酸的話,我們就上檔了!

  可是讓我沒想到的是媽媽竟然扔出一張五元,笑眯眯地對老奶奶說:“我買十斤!”

  “啊?”我和老奶奶張大了嘴巴。

  老奶奶撓了撓後腦勺:“唉,你怎麼買這麼多?杏子也不是太好吃啊?”

  媽媽搖搖頭:“我們家就是愛吃酸的!”

  ……

  幾分鐘后,老奶奶遞過來十斤杏子,笑眯眯地說:“常來!”

  “常來!”媽媽應答道。

  我從媽媽手裡接下五斤杏子,滿滿的向外婆家走去,媽媽匆匆提起剩下的五斤杏子,急急的追來:“喂,你慢點啦!”

  我停住腳步:“媽!人家都說了,杏子是酸的,你怎麼還買這麼多?”

  “凡凡!你呀,不能好好想想嘛!杏子,是那位老奶奶賣的,她卻告訴我們杏子是酸的,他圖什麼?”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什麼圖什麼?我管她啊。”我悶悶的走着。

  媽媽輕輕踢了我一腳:“你看,老奶奶多誠實啊!你呀……”

  “誠實?是啊!老奶奶真誠實!”我恍然大悟:“媽媽,你是不是想告訴我‘五元錢不算什麼,重要的是買到了一顆誠實的心?”

  “嗯哪!對了,這杏子,你回家要多吃一點!最起碼也要吃下五斤!不然,我扣你零用錢,斷你電話費!不讓你看電視玩電腦!”媽媽邪惡的對我笑笑。

  “上帝,不要啊!”

  ……

  “凡凡,吃飯嘍!”忽然,媽媽的一句吃飯了劃破了我的思緒,哦,我是在回憶啊?

  我笑了笑。

  暗暗在心裡說:親愛的賣杏子的老奶奶!我會永遠記住你的,你是個誠實的人,一定會有好報的,我會記住你的,永遠永遠……

  六年級:應卓成

您正在瀏覽: 難忘,就在那一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就在那一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