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航天奇觀圓了我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航天奇觀圓了我夢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就一直夢想着能親手摸摸巨型的火箭,親眼看看各種各樣的人造衛星,更渴望坐宇宙飛船,飛向無邊無際的大空,去遨遊、探尋神秘的宇宙。

  這個暑假,廣州天河航天奇觀終於幫我圓了這個夢。

  遠望航天奇觀,雄偉壯觀極了,一個個展覽廳形成了一個大大的展覽群。寬闊的廣場中央有一個又大又圓的湖,湖水清澈見底。湖中央有一尊古銅色的雕像,原來這就是我國明代萬人瞻仰的萬戶。只見他雙手高舉,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遠方,彷彿看到了我們的今天、我們的未來,他是世界上第一個為研製航天器而不幸殉難的先軀。在雕像四周,有幾個音樂噴泉,巨形的噴泉伴隨着音樂升騰溢彩,交錯變幻,令人賞心悅目。

  跨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國東漢時代張衡發明的渾天儀。這個由中國人發明的測量天體、探索天空的天文儀器,被一些天文學家喻為世界上最早的天文鐘。望着這個聞名古今中外的渾天儀,我心裡充滿了自豪和讚歎!

  看過渾天儀,拾級而上,我們就來到了第一個參觀點——航天科普館。只見館牆是用牆幕玻璃鑲成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顯得非常雄壯、有氣派。更令人讚歎不絕的是,這裡陳列着各種各樣的人造衛星。你瞧,這顆是通迅衛星,還有用于軍事的、天文的……這些衛星大多都是由我們中國製造的,充分展示了我國先進的科技水平。

  參觀完衛星,講解員領我們來到了一樓展廳,我國目前最大的運載火箭“長征三號乙”實物赫然展現在眼前。講解員介紹說,這枚火箭長達六十多米,寬四米多。平卧的火箭頭部是一個錐形體,兩旁各有一個助推器。火箭尾部有三個黑圓洞,這是火箭點火的地方。點火前,要把氫和氧的混合物燃料放進火箭尾部,點燃后,火箭在熱氣的巨大作用下才能飛上太空。仰面凝視着這枚巨型的火箭,撫摸着這個龐然大物的身軀,我不禁嘖嘖稱讚:科學家真厲害,發明了這麼多作用巨大、結構複雜的人造衛星和火箭,使人類居然能登上遙遠的、沒有一點兒氧氣的月球。他們是多麼偉大!多麼能幹!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多看科技書,學會更多的航天科技知識,長大后,一定要發明一種火箭,不但能登上火熱的太陽,還能把人類運載到其他的八大恆星上,可以讓人類脫下太空服,走出火箭艙,在沒有氧氣的恆星中生存下來……我正沉思着,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導彈的展廳。這些導彈依靠控制系統的制導,能使彈頭擊中預中目標。按發射點和目標位置的不同可分為地對地、空對地、艦對地等幾種,有的還可以架在坦克上發射。我心想:有了這麼厲害的導彈,我們就再也不會讓其它國家看小了。看着這些實物模型,我彷彿看到了祖國未來的航天事業蓬勃發展的景象,心裡不由充滿了嚮往和祝願!

  第二展館是火箭指揮中心。我們剛坐下,寬闊的大型電腦屏幕上便開始再現我國“長征三號乙”火箭發射升空的壯觀場面。只見火箭被升空架固定了位置后,工作人員便用電腦把升空架一層一層地放開,火箭離開升空架后,便進入了倒數階段。我的心既興奮又緊張,眼睛牢牢地盯着電腦屏幕:“10、9、……3、2、1,發射!”“轟隆”一聲巨響,火箭帶着一團烈焰騰空而起,像箭一樣向太空飛去。不一會兒,控制台上便傳來了令人激動的消息“‘長征三號乙’火箭發射成功!”工作人員聽到這個喜訊,立刻歡呼起來,人人臉上洋溢着幸福、激動的笑容。看到這樣壯觀、振奮人心的場面,我彷彿也隨着火箭升上了太空。在茫茫的太空中,點點繁星簇擁着我,片片白雲環抱着我。

  在講解員的指引下,我們參觀了一個個的展館,目睹了許許多多的實物、模型,令我耳目一新。

  這一切生動形象地使我了解到祖國燦爛的科技文化,更在我心中播下了理想的種子:為我國科技水平早日進入世界先進行列,而熱愛科學,努力學科學,長大成為一名卓有成就的科學家!

您正在瀏覽: 航天奇觀圓了我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航天奇觀圓了我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