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上了思維慣性的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上了思維慣性的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個遊戲:1+1=3 

  首先,何老師伸出一根手指頭,死命地強調着“1,1,1……”,再伸出兩根手指頭強調“2,2,2……”,突然,何老師邊說“1+1=?”邊伸出三根手指,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3!”“啊!1+1=3?”何老師笑着說。這就是思維慣性! 

  第二個遊戲:貓怕老鼠 

  自古以來老鼠怕貓,可不知啥時,變成了貓怕老鼠!不信,你瞧……首先,何老師讓同學們念十遍“老鼠……”突然,何老師冷不丁地問:“貓怕什麼?”大家想都沒想地回答:“老鼠!”天哪!貓怕老鼠?這不是天下大亂了嗎?這還是思維慣性! 

  第三個遊戲:發展體“盲”運動 

  你可能從來沒有聽過發展體“盲”運動吧!下面,讓我們看看什麼是體“盲”運動吧!何老師拿出一張紙,上面寫着幾個字。何老師讓一位同學念“發展體育運動”,接下來的同學就都按他念的念!錯啦!何老師寫的可是“發展體盲運動”。沒想到吧,“育”改成“盲”,這麼大的字為什麼竟沒人看出來呢?這也是思維慣性在作怪! 

  其實,思維慣性都是因為三個字:想當然!

您正在瀏覽: 別上了思維慣性的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上了思維慣性的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