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打破慣性思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破慣性思維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打破慣性思維 標籤:思維作文 慣性作文

  什麼是慣性思維,或許你會疑惑得問,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慣性思維的束縛下走不出來。

  一塊巨石擋住了你前行的道路,多半你會選擇退縮,放棄這個目標,因為你有一種慣性思維,你搬不動這塊巨石,無法將它移開。但是你根本就不用將其搬開,方法有很多種,繞開巨石,尋找捷徑小道。或者將其擊碎,跨過巨石,而導致你失敗的原因不是因為你做不到,是你自己認為自己做不到。

  多年前,科學家愛迪生如果不是相信自己做得到,那就不會研發出這麼多的發明,就是因為他打破了慣性思維,衝出了旁人的不可能之說,才取得了偉大的成果。古代的軍事家在指揮軍隊布陣攻守的時候,如果畏懼了敵人的強大,就認為自己此行必敗,那就不會出現周瑜,諸葛亮等等著名的軍事家。很多的時刻,我們是自己束縛住了自己,而不是別人束縛住了我們。

  人是具有高級思想的動物,應具有有創新,敢於挑戰的精神,而不是一味的相信別人的說法。任何事都有兩面性,我們要取其精華,避其糟粕。以自己的實踐來證明,才是最好的成果。

  慣性思維,是人人都會接觸到的,但是如何去選擇,卻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衝破慣性的束縛,不要讓自己迷茫下去了。

您正在瀏覽: 打破慣性思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破慣性思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