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美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美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打認識了江南水鄉之後,便對江南有一種深深的嚮往。許多著名畫家、詩人一再地題詩、作畫,讚美風景如畫的江南山水。“江南好,風景舊曾諳”。自古以來,這裡便是中國文人的迷夢,沉澱着四季任何美麗的幻想:春季里綠堤聞春曉;夏日裡荷鄉深處弄蓮子;秋來飲酒賞秋月;冬來踏雪尋梅……只搖擼順水行,便可穿行古鎮間,看盡江南人風景…… 

“波渺渺,柳依依。孤村芳草遠,斜日杏花飛。”這是出自寇準的《江南春·秋風清》。他描寫了江南那春季富有詩意的景色,“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這詩又寫了江南水鄉的村子里的景色。成千上萬的詩篇更加激發了我的好奇心,想早點領略領略江南是如何深深的陶醉着那許多著名的詩人畫家的。 

江南的水是迷人的:在這裡,流水和流水,不就是江南翻飛的水袖嗎?不就是把江南舞動得風姿綽綽、靈秀飄逸的水袖嗎?水如柔美的,像一位美麗的姑娘舞着袖子唱着歌向遠方走去……在樸實無華中超凡脫俗,在超凡脫俗中返璞歸真,這水做的江南,這江南的流水啊。“小橋、流水、人家”,這是江南最燦爛的風花雪月,這是江南最根本的從前未來。 

縱橫交錯的幾條小河從古鎮穿過,白牆灰瓦的古老民居緊緊依偎,沿着小河兩岸延伸。如果遇到三月的細雨,西塘會更加平靜,綠色的河水輕輕泛起漣漪,幾隻小船停靠在岸邊……這就是“生活着的千年古鎮”,拋開了塵世的喧囂,寧靜的古鎮時光特別宜人。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愛江南?

您正在瀏覽: 江南美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