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食母女“炒疙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食母女“炒疙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美食母女“炒疙瘩” 標籤:母女情作文 母女作文 美食作文 美食節作文

美食母女“炒疙瘩”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孫千婷 

  媽媽總說我和她是一對可愛的母女,總能一起把生活調理的有滋有味,前幾天,我們母女齊上陣,聯手做了一道超美味的“炒疙瘩”。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看電視,一家電視台正播放一個如何做菜的節目,我剛想用遙控器換掉這個台,可媽媽卻不讓,告訴我她要跟這個節目學做菜。 

  節目主持人說,今天要做的這道菜叫炒疙瘩,是一道宮廷菜,做起來非常簡單,而且味道好,老少皆宜。聽到這裡,老媽讓我趕緊找來紙和筆,她要記下做菜的材料和程序。主持人開始介紹了,媽媽為了不耽誤看節目,讓我做記錄。主持人說的不快,我完全可以記下來,麵粉6兩、捲心菜2兩、胡蘿蔔半根、黃瓜一根、大蒜三瓣兒、精鹽、味精、老抽少許,主持人把所需要的材料介紹完了,我也記下來了。主持人開始動手做菜了,和面、切菜……老媽看的可仔細了,我也情不自禁被節目吸引了進去。 

  一陣忙活后,主持人的“炒疙瘩”做完了,鏡頭對準了做好的“炒疙瘩”,各種顏色搭配的很好看,雖然在電視里聞不到味兒,但我似乎聞到了它撲鼻的香氣。我說:“媽媽,我們也來做炒疙瘩嘗嘗吧!”老媽聽了我的話非常高興,我們倆馬上就動起手來。 

  我們照着我剛剛記錄的單子,準備了材料,而且找出了家裡的彈簧秤按照要求稱出所須材料的分量。老媽動手和面,我忙其他的。我先剝了蒜,然後洗菜。打開了水龍頭,我把捲心菜的葉片仔細洗過,和電視中一樣,胡蘿蔔和黃瓜我也用專用的去皮刀去掉了皮,我這邊剛剛忙活完,老媽那邊的面也和好了。老媽說,稍等一會兒,面需要醒一醒,趁着醒面的功夫,老媽開始切我洗好的菜,捲心菜切絲、胡蘿蔔、黃瓜切丁、大蒜切成末兒。面醒好了,老媽又燒上了一鍋水,然後老媽在案板上揉起面來,揉了很長時間,老媽又把面撮成大寬條,並把面切成了麵疙瘩。我說:“媽媽,我知道,主持人告訴說,要把這些麵疙瘩煮熟,備用。”老媽說:“千婷大廚師學得挺快,你口頭指揮,我動手!”我忙歡快的答應:“好嘞!” 

  我一邊回憶主持人的介紹,一邊指揮老媽,在我的指揮下老媽把麵疙瘩的水瀝干,往鍋里放了油,油熱后翻炒麵疙瘩,翻炒5分鐘后加入切好的捲心菜、胡蘿蔔、黃瓜、大蒜,同時加入精鹽、味精、老抽……  只一會兒功夫,我和老媽的宮廷菜——炒疙瘩就做好了,只見麵疙瘩被醬的紅紅的,搭上青菜的淺綠、深綠、橘紅,再加上妙不可言的香氣,嗬,我和老媽的炒疙瘩做成功了!我們趕緊嘗,疙瘩很有嚼頭,青菜很爽口,說不出的好滋味。我和老媽你一筷子,我一筷子,眼見要吃完了,我和老媽同時說,留點給爸爸嘗一嘗。雖然我沒看到爸爸吃的樣子,但我可以想像到,爸爸一定會吃的很香,因為這道菜里,有他寶貝女兒的功勞…… 

  指導老師  曹錫立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美食母女“炒疙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食母女“炒疙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