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岳陽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岳陽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岳陽樓 

  國慶節學校放假七天,爸爸帶我參觀了世界聞名的岳陽樓。 

  秋天,秋光絢麗,金風送爽,是外出的美好時機。我和爸爸自己開車來到岳陽樓,今天的遊人特別多,門前寬大的平地上人來車往,熙熙攘攘。大門牆上有一幅氣壯山河的對聯: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 

  走進公園,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五彩的鮮花,紅的、藍的、黃的、白的、紫的爭芳鬥豔,花上不時有蝴蝶歡蹦亂跳,把公園打扮得格外漂亮、高雅。 

  向左拐,來到岳陽樓神殿。神殿里有一條石頭鋪成的石板路,刻着各種各樣的字畫,這些字畫都出自名家之手,讓你大開眼界,好似置身藝術的海洋,神殿中央有一座金光閃閃的岳陽樓縮景,它十分逼真,比真岳陽樓還氣派。 

  向前走,有一個古老莊嚴的點將台。點將台為三國東吳將領魯肅訓閱水師之地,始建於1700多年前,臨湖而立,自然形成,活生生再現了岳陽英雄豪傑的歷史。 

  觀完點將台,去登主樓---岳陽樓。岳陽樓主樓共三層,飛檐走角,金黃的琉璃瓦,朱紅的宮牆古香古色,彷彿是件精美的工藝品。走進樓內,范仲俺的《岳陽樓記》懸挂在牆上,“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陶醉了五湖四海的朋友。站在樓頂,遠望浩瀚的八百里洞庭湖,隱隱約約的君山,個個感慨萬千... ... 

  啊!岳陽樓你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參觀岳陽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岳陽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