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光流逝,一去不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流逝,一去不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了《《匆匆》》后,心中一直有種莫名的情愫,也許是對朱自清的一種敬佩之情吧,又或許不是。

  六年級下冊了,一眨眼,小學六年就那麼匆匆地過去了,接下來的任務便是邁入初中,正如文中所述“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要是自己當初沒有來到這個世界,那該有多好。沒有成堆的作業,沒有頭痛的考試,更沒有步入未來的下一步階梯的巨大壓力。有的同學在一次課上,無意中開了個玩笑:要是2012真的有世界末日,為何上天不把世界末日改到2010,這樣我們就不用受步入初中的痛苦了。

  下午的困難班,鄧老師一頓劈頭蓋臉的喝斥點醒了我,有這麼多的煩惱,為何不尋找源頭,一一地解決呢?反而在這裡,獃獃地等待,不僅在浪費時間,把精力花在無關緊要的地方,而且至今都沒有去考慮應對之策。可是,找出了解決的方法又能怎樣,還來得及嗎?時間會給我一個機會嗎?不會,但是我想從現在開始努力起來,總還是有些回報吧——哪怕是一點點!

  我們都活在如朱自清所言的“逃去如飛的日子”里,每一個人都是,我們抓不住、挽留不住時間,為何不反過來,好好地珍惜時間呢?也許是因為畏懼和害怕,也許是因為自己的懦弱,但這些並不足以讓我們退卻與忘記嘗試。讓我們在時間中刻下一段美好的回憶,而不是讓時間,在我們的歲月中,帶去一種名叫“歡樂”的東西。

  把過去的日子放在腦海中,可以品位,可以細讀,但千萬不要重複;把過去的日子放在蒲公英里,風一吹便散了,它們始終都有落腳之處,但並不是回到原點;把過去的日子折成小船放在小溪里,折成飛機放在風裡,讓它隨水,隨風逐漸漂向,飛向遠處的那個終點。

  我不知到時間會給予我多少可以悠閑的日子,我只知道接下來的生活並不會樂觀,也不會令我滿意,但至少不會空虛。四千多個日子已像河水一般流去,之前的它們,我沒有來得及去珍惜,現在的我只能獃獃地看着它們決絕離去的背影。現在的我唯一能做到的只有珍惜,珍惜眼前與未來的時光。未來的我還有很多的日子,很多個十年,但再多又有什麼用,如果這數個十年我活得渾渾噩噩,毫無意義,倒不如活一個短暫卻充滿意義的人生。

  珍惜時光,不要等你已經一頭白髮,失去了“時光”這個東西以後,才驀然回首,卻發現原屬於自己的已消失不見,剩下的只有等待,“伸出手遮挽”時,卻早已來不及。

  杭州市賣魚橋小學六年級:魯心怡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逝,一去不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流逝,一去不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