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設和諧社會,從你我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和諧社會,從你我做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建設和諧社會,從你我做起

  一個美好和諧的社會,是人類夢寐的追求。從刀耕火種的蠻荒時代,到數碼航天的信息文明,幾千年來,人類為之不懈努力、孜孜以求,生生不息。

  和諧,如春風拂面,使人倍感親切;和諧,如久旱甘霖,使人心田滋潤。

  建設一個美好的和諧社會,是你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許,你不禁要問:建設和諧社會,難道是我們一、兩個人就能建造的嗎?不,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互助才能做到,但是,我要倡議,建設一個美好和諧的社會,請從你我自己做起。

  有一首歌這樣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身邊的楷模,大學生洪戰輝,這樣一個家貧如洗的莘莘學子,用自己的青春和愛心,收養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姑娘,幫助她完成學業,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人生價值,這種精神難道不是建設和諧社會所需要大力提倡的嗎?如果我們的社會有千千萬萬個洪戰輝,讓大家一起互相幫助,使每一個人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可以感染更多的人,每一個都能常懷感恩的心善待自己、關愛他人,和諧社會何愁不能實現!

  曾經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乘公共汽車回家,在座位旁看見十元錢,我毫不猶豫的就大聲尋找失主,車上的人都用莫名的目光注視着我,每個人都翻自己的錢包,之後就平靜下來,售票員卻在司機的教唆下,不假思索的向我要錢,說他是失主,也許這錢真是他的,也許是因為我的天真,純潔被人利用,我把錢給了他,但我至今無怨無悔,因為我覺得沒有玷污自己幼小的心靈,感到無比自豪。我們的身邊這樣的事例很多,只要大家從自身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的社會就離和諧的目標越來越近。

  高爾基說:“人應該尊重彼此之間的互相幫助,這在社會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是啊!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而別人也同樣渴望我們的幫助。只有在充滿愛心,富有同情心的關愛和互助的社會中,我們才能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滿,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更加欣欣向榮。

  播下一顆種子,收穫一片希望;播下良好的行為,收穫人生的精彩。讓和諧的影子跟隨我們真誠的步伐,風吹不去,雨打不散,如影隨形,讓我們攜手同行,從你做起,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構建和諧社會,共創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建設和諧社會,從你我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和諧社會,從你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