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未了的心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了的心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未了的心事 

  一 

  孔子,你一心為儒家思想而奔波,周遊列國十四年,想將“仁”發揚光大,一路上,困難重重,險些喪命。你仍不放棄,開辦學堂,“三千弟子,七十二賢人”成了你的功勳章。但您的願望仍然沒有實現。 

  您心中裝的是中國文化。 

  二 

  屈原,你一心為國,滿腔熱血,想用你滿腹的才華,將楚國稱霸天下,但命運似乎向你開了個大玩笑,你滿腹的才華,再奸臣的花言巧語面前,黯然失色。你眼睜睜的看着秦王滅楚,卻無能為力。終於,你不想再忍受楚王的昏庸,寫下了千古名詩《離騷》,抱石沉江。 

  您心中裝的是楚國昌盛的事。 

  三 

  杜甫,你的願望是將大唐變得更加繁榮,可安史之亂,把你放逐到了甘肅三年,讓你差點歸西。你想在官場中大施拳腳,卻可笑你“名豈文章著”。四川幾年,你風調雨順,可天意弄人,你再次被人趕了出來。最後,落了個漂泊長江的結局。 

  你心中裝的是壯志未酬的事。 

  四 

  陸遊,你有滿腔的愛國熱情,有統一中國的理想,但卻未能實現。你明知道“死去元知萬事空”但你仍叮囑兒孫“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你至死仍然愛國。 

  你心中裝的是國家戰亂的事。 

  四 

  心事有好有壞,有多有少,但只要心事未了,那個人就不會真正放心,真正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未了的心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了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