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心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心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少年心事 

  少年的心事是五彩繽紛的——紅橙黃綠青藍紫,樣樣俱全,又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味味俱到,難免會有遺忘,可有一件事卻讓我從小學苦惱到現在,記得那時…… 

  一首動聽的古箏曲鑽進了我的耳朵,催促着我去學彈古箏。可是開始的曲目往往都是不太動聽的,可在媽媽的監督下,必須得練。慢慢的,我經過長久的時間和練習,和快就能考古箏三級,可隨之也給我帶來了煩惱。 

  四級,一首首又長又快的曲子,光是一個《倒騎驢》就讓我頭暈腦漲了。好不容易彈得又快又不間斷,可又來了一首《瀏陽河》。它可不像《倒騎驢》那樣,它是有快有慢,可快的偏偏是在兩隻手搭配的那一段,那可讓我費盡精力,足足練了一個月。 

  五級就更艱難了,一開始就上來了一個“重磅炸彈”——《采蘑菇的小姑娘》。彈這首曲子的時候,一會兒是遙指,一會兒是琶音,一會兒是花指,一會兒又是雙手搭配彈奏。 

  我想四、五級就已經讓我苦惱,後面的級數肯定更是難上加難。你肯定會問我:“為什麼不放棄學習彈古箏?”我會苦惱地說:“我也是被爸媽逼的,因為他們說‘為我彈古箏他們至少花費了近五萬,而且學一樣技術不能半途而廢。’” 

  這就是我近年來的苦惱!

您正在瀏覽: 少年心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