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等於珍惜時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等於珍惜時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看不見,摸不着。匆匆的來,匆匆的去,誰也無法阻止他的腳步。所以我們需要見縫插針地擠時間,利用時間。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着名文學家魯迅說過:“我不是天才,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去學習而已。”想起以前,一放假我便鬆弛下來,整天看電視。直到幾周后,聽到別的同學作業快好時,我才匆匆忙忙地做起來。再看看魯迅先生挑燈夜戰的情景,不禁精神大振,慚愧不已。

  直到細心體會魯迅先生的事迹,特別是魯迅先生生命垂危時,還在臨死前兩天幫蘇聯小說寫了序言,直至逝世前一天還仔細地記日記。我才真正恍然大悟:每一分一秒都是無比珍貴的;時光飛逝,一去不返,而這一分一秒卻可以讓我們做成許多事,這一分一秒決定着我們的成與敗……

  我立下決心,並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把最基本的做作業速度提高了,不分神、不磨蹭,也見縫插針看好書、讀好書……我相信只有珍惜這每一分每一秒,我一定會夢寐以求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諺語早已刻在我的心上,並隨時提醒我、鼓勵我。

  廣東汕頭澄海區實驗小學六年級:趙鍇瑜

您正在瀏覽: 成功等於珍惜時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等於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