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自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自救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全校都去旅遊,我把爸爸和媽媽也帶來了。我的背包里零食多得裝不下了。正當我們在車上大聲的說話。無拘無束的玩時卻沒想到,危險正在漸漸地靠近……

  那時我正在仔細品嘗我的零食的時候,車子突然停了。仔細一看,原來是有幾個人在這玩的時候迷路了。他們請求我們載他們到我們旅遊的目的地去,再讓他們打車回家,他們還說不會浪費我們的時間的。看他們非常可憐,我們便同意了。

  沒想到他們一上車臉色馬上就變了,由和藹可親的臉變成了怒目圓睜的臉。他們一人從口袋裡抽出一把小刀,大聲叫到:“別動,快把錢交出來,我們只求財!”於是他們便從第一排開始,一排一排的搜出他們的錢財。貴重物品等值錢的東西。突然,我們看到在第二排的一位二十多歲的男人沒把身上所有的錢交出來,被他們搜到了,立刻對他拳打腳踢,不一會兒那個男人臉上就青一塊紫一塊了。媽媽看到了就叫我把全部的錢都交出來,不然被他們搜到就完了。我對媽媽小聲地說:“媽媽,你不是說不能向惡勢力低頭的嗎?我們大家應該反抗!”媽媽聽到了連忙把手放到嘴前說:“噓!別讓他們聽到了,不然他們會打你的。”我正想說:“難道我們一車的人都還打不過他們嗎?”我還沒說媽媽就把我的頭扭到那邊去了,原來在我們說話的時候,不知不覺他們已經快到了。當他們來到我的面前時,我望着他那怒目圓睜的臉時,手不禁有些發抖了,原本想誓死反抗到低的信念一下子沒了。媽媽也在暗示我快把錢給他,不知道怎麼了我的手竟然會把身上的錢全給他了。我剛才心裡不還在想這沒什麼可怕的,反抗到低就行了,但是我怎麼會這樣……

  當他搜完了我們一家之後便去後面了。他走後我心裡反抗到低的信念又升了上來,我一定要將他們繩之以法!我乘他們不注意就將我的日記本撕下一張紙來。寫上車上有匪徒五個大字,到收費站的時候偷偷扔進了收錢的窗口。

  做完求救后,之要等他們沒走之前警察的到來就行了。這時我都忘記了剛剛的憤怒了,心裡了開了花。這時我又看見了爸爸和媽媽正在發抖,便小聲的帶着一種不屑的語句說了一聲:“切!”

  不久他們便搜完了全車的財物了。我的心裡快速閃過一份擔心:糟了,他們要走了。不行,我必須得拖住他們!於是我故意大聲地說:“爸,你真厲害,你身上還有一張信用卡他們都沒搜到,你是怎麼藏的啊?”他們聽了連忙過來,我當時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對他們說:“我騙你們的!”他們聽了就扇了我一巴掌,我不禁淚掉了下來。但是心裡卻很高興:哈哈,你們中計了。警察快點來吧!他們仔細地搜了爸爸的身兩遍,但是還沒搜到,他們才相信我說的話。他們走的時候還惡狠狠的說:“你敢耍我,要不是我趕時間,我早就打死你了!”正當他們下了車準備逃的時候警察來了,全車的人很興奮。那些匪徒猛地想起來我剛才的舉動,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心想:你知道的太晚了!那些匪徒又想上車來抓個人質,但是他們還沒上車門就被司機給關了。

  結果那些匪徒被繩之以法了。大家在高興之餘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到底是誰報的警呢?這時警察拿出我用來求救的那張紙說:“是誰報的警啊?”我生怕功勞被別人搶去了,就跳起來大喊:“是我報的警!”全車的人猛地想起我剛才的舉動,紛紛的過來稱讚我,只有爸爸媽媽站在一旁。我也猛地想起爸爸和媽媽對那幫匪徒的配合原來是我想讓我受傷啊!我連忙撲到了爸爸和媽媽的懷裡說道:“爸爸媽媽我愛你!”

  廣東東莞華海學校六年級:劉思林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自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