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三十年前的同齡人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三十年前的同齡人比童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年11歲,現在的生活十分富裕,可30年前與我同樣年齡的人的生活又怎麼樣呢?生活也與我們現在一樣嗎?我現在就去採訪一下我的媽媽吧! 

  “媽媽,請問你以前的生活是怎麼樣?好不好?與我們現在的生活比起來呢?” 

  “我們以前的生活?哎,那可久不能說啊!從前的生活可不如現在,住在一間大瓦房裡,雖然面積很大,100多個平方,但是生活艱苦。以前的大馬路上,也沒有車子,所以我們以前總是一個人在大馬路上走,哪像現在,馬路上人來人往,車來車往的!” 

  哇,媽媽以前的生活時代是這樣的啊!簡直是與現在有天壤之別啊!哎,這改革開放30年中,變化可真大啊! 

  “那麼,以前的學校是否也是破破爛爛的一個大瓦房呢?” 

  “以前的學校可比現在的差啊!但是與以前的家比起來是還算好的!但是有的比起來就是還要破爛了。即使是最好的學校,椅子也要自己帶,桌子就要泥土一搭,在晒乾就行,如果下雨了,就從家裡那一塊木板往上面一放,繼續學習,寫字,上課。” 

  “哦,原來是這樣啊!” 

  30年的改變可真大啊,我與30年前的同齡人比起來真是幸福多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三十年前的同齡人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三十年前的同齡人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