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三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三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閑來無事,從狼藉的書櫃里隨便翻出一本書來看。看到封面上的大字——“雨季不再來”,心中竟有一絲歉意:久違了,三毛!

  我是一個極其內向的小孩,家中的書又頗多,於是便在書中找到了一片天地,自然,三毛也是我在那裡結識的。

  我看到的三毛,一直是快樂、洒脫的,她的筆下跳躍着鮮活的生命。或許是她天生的閑雲野鶴、隨處流浪的性格賦予了她這種寫作風格,可我想,若沒有愛心,三毛恐怕也不會寫出這樣的作品。

  三毛的大半生都在漂泊,和她的西班牙大鬍子丈夫荷西一起週遊世界,從撒哈拉到加那利群島,後來又遷到了特內里費的十字港,再後來到了蘭薩羅特和帕爾馬。可就在那裡,三毛失去了她一生摯愛的荷西。她那時的文字,讓人覺得很悲慘。她說:“再也不會有三毛,他死了我也死了!”一度飛在生命的彩虹之上的三毛,穿一襲寬大的長袍,與荷西手挽着手,迎風歡樂地飛奔。當彩虹猝然消失,他們從空中掉下,荷西已死,三毛便說“了無生趣”。倘若這女子再亮起第三度生命的火把時,已經不是三毛,對她來說,那只是一個過去的名字。

  康復了的三毛很是健康,雖然依舊帶着對丈夫深切的愛,但她說:“讓往事一切隨風,都飄散掉吧,都走吧!”她又回到了雙親的身邊,回到了故土。三毛,一個鍾情於異域的女子,一個滿身陽光的女子,一個燦爛得像一朵沙漠里的奇葩一樣的女子,終於捨棄了她所熱愛的一切,落葉歸根,但她的心卻依舊在流浪。在不屬於她的生活狀態下,可以想象她的心底是多麼悲苦黯淡。

  從我與三毛初識一直到現在,她帶着我領會了生活的況味,教我永遠對生活保持樂觀向上的態度,帶我從幼稚膚淺慢慢走向成熟,懂得生命賦予我的責任不能逃避,我要勇敢地面對。

  我曾經想過長大以後像三毛一樣,做一個自由的女子,流浪遠方,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留下我爽朗的笑聲、溫暖的笑容。可是三毛告訴我,不要對生活不負責任,也不要為流浪而流浪。她沒有拋棄自己所應該擔負的責任,即使漂泊在外,她依舊是一個好女兒,是一個好妻子,是一個好朋友。對生活熱情坦誠,就如她的文字一樣,很誠實,很溫暖。

  我看到三毛,心裡激起一陣陣的共鳴。對於她,我有太多想說但又不知如何表達的話。像她與荷西的感情,深摯得足以讓我們這一群自以為是的孩子折服。每每讀到他們在一起時的快樂,還有荷西走後三毛的無助和痛苦,我總是忍不住感動。

  三毛是個平凡的人,人生對她來講,就像品嘗青橄欖那樣,苦澀中帶着清甜。她有牢騷,也有沮喪的時候,但一股堅韌的生命力支持着她,像沙漠中的仙人掌那樣,迎着風沙,綻放着嫩黃的小花。

  我想,這就是三毛和她的書帶給我最有價值的啟示吧。

  六年級:阿一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三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三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