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採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採茶 標籤:採茶記作文 採茶作文

“溪水清清溪水長,溪水兩岸好呀么好風光……左採茶來右採茶,雙手兩眼一齊下,一手先來一手后……” 

悠揚的舞曲在校園上空回蕩,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去年春天。 

那時,我跟爸爸和他的一大幫同事一起來到西湖茶園遊玩。還沒到茶園,就有一陣濃濃的茶香撲鼻而來,聞着真讓人心曠神怡!我激動萬分地跑到最前邊,老爸的嘮叨聲被我拋在了大後方!嘿嘿,好不容易出來旅遊一趟,我可要玩個痛快! 

第一個到達茶園。那一排排綠油油的茶樹錯落有致地紮根在泥土裡,整齊而又有生機!清明前後,正是採茶的旺季,採茶工人背着竹簍,雙手一起動作,正在忙碌地工作着!看着他們熟練地操縱“蓮花手”,我心裡直痒痒,真想親自體驗下採茶到底是什麼滋味! 

我環顧四周,眼前不停地掃描着,經過幾番輪迴淘汰,終於,我選定一個目標,決定向那個看上去非常憨厚和藹的大伯伯下手! 

“大伯伯,你能讓我幫你採茶嗎?” 

大伯伯將我上下打量了一番,爽快地答應了!看着大伯伯採茶的樣子,我心裡暗自打起了如意算盤,一片片采多浪費時間!我可不要向大伯伯這樣!我要在老爸他們趕到之前,采滿滿滿一筐,在老爸面前好好地神氣一把!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擄起袖子,將手伸向了那些嬌嫩的茶葉,使勁一拉,茶葉的前面部分的一大半枝葉就被我拔了下來!嘿嘿,這才有效率嘛!正當我在心裡暗自佩服自己的時候,大伯伯的話將我直接打入冷庫:“小朋友,採茶可不是拔蘿蔔,不需要那麼用力啊,你這樣的方法是不對的!採茶就是得要一片片地採摘,這樣有利於茶樹的生長和茶葉的加工!”頓時,我的臉紅得像秋天樹上熟透的柿子一樣,無地自容! 

有了剛剛的教訓之後,我開始認真地學着,等到老爸他們一幫人來到的時候,我雖然還只採了淺淺的筐底那點,但是我卻感覺很開心,因為我又多學一個新手藝!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6)班 郭愷程

您正在瀏覽: 採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