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牽手 標籤: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

  從天上落下的雨滴越來越大,越來越密……

  我剛從市少兒圖書館出來,正急着趕回家去。這陰雲密布的天空就像一塊巨大的海綿,在不停地向外擠水。我連忙撐開雨傘,小心翼翼地在人行道上走着,不時還小跑幾步。唉,這雨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停呢?

  站在湖濱南路路口前,望着那川流不息的汽車,我感到自己就像滄海中的一顆粟,渺小極了。我不敢再把腳抬起來,並往前邁。畢竟,在能見度這麼低的馬路上,一個瘦小的傘影怎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雨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仍然“淅瀝嘩啦”地落下來。那幕大大的雨簾,阻隔着我向前的路,使我失去了穿過馬路的勇氣。

  這時,我的旁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約摸六七十歲,身材矮小,背微微有點駝,顯然是被生活的重擔壓彎了,但滿頭的銀絲被她整齊地盤到腦後,十分精神。看得出來,她也急着要回家去。出於禮貌,我朝她笑了笑,沒想到她也和善地對我笑了一下,並伸出手牽着我,一同過馬路。這是一雙乾瘦的手,上面長滿了老繭,儘管這樣,但也不缺乏溫暖??這種暖暖的感覺一直湧進了我心裡,給了我膽量,讓我感動不已。她熱情地用閩南語說著些什麼,但對於剛來廈門不久的我來說,這是一門“外語”。不過她那慈祥的神情,憐愛的舉動,已讓我感動的心真切地讀懂了她所說的話語。

  過了大馬路,在一個岔路前,她用手指了指左邊,又用手指了指右邊,大概問我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我用手指指了指右邊,她笑了,朝我揮揮手,接着往左邊走去。望着她的背影,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激。

  回到家裡時,雨停了,太陽也出來了。老奶奶的相貌??瘦弱而平凡的身影,已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裡。是她,一個素不相識的老奶奶,在我無助的時候,她為我伸出了溫暖的手。對她來說,這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我來說,卻給我信心,給我勇氣,更讓我感受到世間互相關愛的美好。

  眼前,是一片純凈的藍天。一道淺淺的彩虹掛在天邊,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彩虹。我想,它就是為那位好心的老奶奶而搭的吧!我將會在心中久藏一對老少雨中牽手過馬路的感人畫面。

您正在瀏覽: 牽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