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牽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牽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時,我讀了《牽手》這篇文章,令我感觸頗深,思緒萬千。

  我通過簡單的瀏覽知道文章描寫了幾個牽手的鏡頭,勾勒出了一片濃濃的親情,我想這一定是個感人的文章,便開始細讀。

  當我讀到“樹老根多,人老話多,母親這把年紀,自然愛絮絮叨叨,別人不願聽,兒女們還能不聽?”這使我想起了奶奶,爸爸現在難得回奶奶家一趟,只要一回去,奶奶就要談談家長里短,爸爸總是耐心地傾聽,有時談到什麼奶奶關心的事,奶奶便問這問那,總要問出個所以然來,可爸爸從不覺得煩,還同樣認真傾聽,一一回答。是呀,文中作者的母親年紀大了,渴望與人交談,自己的兒女又難得回來一趟,自然要敘敘家常。作者又是那樣尊敬那樣愛自己的母親,自然願聽。

  我又接着往下看,看到了這句“學校在城東,廠在城西,母親擔心我出事,每天都要送我,一直把我送過公路才折身回去上班。橫穿馬路時,她總是向我伸出右手,把我的小手握在她掌心,牽着走到公路對面。”讀着讀着,這樣一個情景浮現在我眼前:一二年級的時候,爸爸老早就去上班了。媽媽老早就起來準備給我吃的早餐。要是在冬天,6:15時,天還只是微亮,在暖和的被窩裡睡覺,多舒服啊!都可以說是一種享受。可媽媽不管多冷多累,硬是早早起來做早飯,等我吃完早飯,又匆匆把我送到學校,實在是很辛苦。這難道不是媽媽媽為我多受的罪嗎?作者的母親要送作者上學,要繞很長的路,也很辛苦。說到牽手,我總回想起以前,出去玩,要過馬路時,爸爸或媽媽,總把我的小手握在他們的掌心裡,別提多溫暖了!有時,我和媽媽一起散步,牽着手談心,充滿着樂趣,別提多愜意了!

  我又接着看了下去......

  這一篇文章,一個牽手,引出了一個感人而又顯為人知的故事,無論怎樣,父母在我們身上付出了太多太多,可他們毫不在乎,無怨無悔,我們要孝順我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讀《牽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牽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