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手是最簡單的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是最簡單的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手是一種愛!雖然隨處可見那麼的不經意,可是我們往往卻忽略了最簡單的牽手關係背後所蘊含的深刻意義,或許我們也不是忽略,而是沒有好好地去品味和欣賞。 

  當我們呀呀學語撐着幼小的身驅試圖學站起來的時候,是父母的手首先牽引着我們,然後穿街走巷從小到大,牽手成了我們童年快樂的一部分漸漸定格了下來。 

  正是緣於這樣的愛,我們感受了情感,萌生了愛意。我們於是會天真無邪地也去手牽着自已喜歡的小夥伴的手,讓純純懵懵懂懂的愛繼續傳承…… 

  直到有一天,突然我們怯於牽手,那是因為我們到了情竇初開的花季,牽手蒙上了些許羞澀的聖潔,不輕易而又渴望去牽那一隻心中可慕的手。 

  當牽手由親情變為愛情,牽手變成了一種緣。就像天空中的這兩片雲彩浪漫交會,江河裡的兩浪花激情相撞。芸芸眾生里牽起的這一雙手,又繼續着一個完整的生命的愛——這是多麼美麗的際遇!這不就是緣嗎? 

  因為有了愛,心手相連,便有了最簡單最美麗的牽手,用指尖脈脈傳遞彼此心照不宣的愛意柔情,似潺潺流水的小溪。如果說女人是水做的,那麼男人就應該是那一條小溪,無論風和日麗,無論雷鳴閃電,都一如既往承載着她牽引着她…… 

  牽手是兩人在一起的萌誓,是愛情的開始,是一種美麗宣誓的言語。 

  牽着她的手走在擁擠的人群里吧,為她擋住人流;牽着她的手穿過車水馬龍的十字街頭吧,讓她感到安全;牽着她的手走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吧,即便坎坎坷坷…… 

  愛她就牽她的手吧!用手心傳遞愛的溫度,溫暖她的今後的日日夜夜;愛她就牽她的手吧!用十指相扣把她攢住,因為,她也是想如此牽着你的手,一輩子…… 

  一對手牽手的夫妻總是給人一種美好的視覺。因為牽手的形象意味着兩個生命的琴瑟相協, 相儒以沫,意味着一個合二為一的整體。只有這樣,兩個在生命中手牽着手的愛人,才可能像“牽手”這首歌唱的那樣,“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所以快樂着你的快樂,追逐着你的追逐……”是的,幸福中牽手,患難中相牽。在生活中我們都曾見過這樣的一些牽手:在這個街口或那條路上那間病房,都在演繹着…… 

  一直很羨慕在路上看到偶爾的一對白髮蒼蒼的夫婦手牽着手,象一對牽着手的初戀情侶,那樣從容那樣幸福,那樣經典那樣生動詮釋着愛情的真與美!感動之餘,便也想起古人歌唱的“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想像着他們是如何手牽手地一起“悲傷着你的悲傷,幸福着你的幸福”,經歷不安,經歷苦難,牽着的手依然無怨無悔,共同歷練,相互攙扶走進霜染青絲依然美麗的黃昏…… 

  歲月的河流悄悄的流淌,牽着的手依然風雨同行;“縱使天涯也牽手,千里煙波共寒暄。” 這是多麼令人艷羨的牽手! 

  “因為愛着你的愛,因為夢着你的夢,因為擔心着你的擔心……” 雖然歲月流失,但台灣歌手蘇芮所唱的《牽手》這首歌,依然是那麼清晰銘記,纏綿的旋律,獨特的語言,尤其喜歡“牽手”這個溫存帶幾分動感的詞。後來才知道,“牽手”是閩南語中夫妻的稱呼,簡直妙極了!比之我所知道的關於夫妻的一些比喻,譬如“琴瑟、伉儷、鴛鴦、連理、比翼鳥”等,更覺得生動恰切和親切。 

  牽手,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包含的卻是這麼多的豐富含義。 

  因為牽手,從此彼此心裡就有了一份牽挂,一份責任,一份甜蜜,一份承諾;因為牽手,我們一生的風風雨雨,才有了一個和自己共同經歷的人;因為牽手,溫暖着的彼此心靈,於平淡的生活也會溢過出了快樂美滿的樂章! 

  “因為愛着你的愛,因為夢着你的夢……所以牽了你的手,牽到來世一起走。” 

  牽手,最簡單最美麗的愛!不隨意牽手,更不要輕易放手!縴手一牽,牽起的是一段美好的歲月;縱手一放,放下的可能是一世的情緣。 

  願天下所有的好人,都能牽起另一雙願與你終生相牽的美麗的手;願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能夠牽手一生,相伴一世,幸福永遠。

您正在瀏覽: 牽手是最簡單的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是最簡單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