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軍後代牽手康巴少年”活動周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後代牽手康巴少年”活動周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紅軍後代牽手康巴少年”活動周記 標籤:牽手作文 紅軍作文 手牽手作文 小紅軍作文

2008年10月7日下午,我和媽媽來到了團州委會議室,一位姐姐告訴我們由賀龍元帥的女兒帶領的紅軍後代們要來,我以激動的心情等待着明天的到來。 

  第二天,我和其他縣的小小紅色故事家們穿着節日的盛裝早早地來到了跑馬山排練鍋莊。過了兩個時辰,團州委的大哥哥告訴我們賀曉明奶奶他們來了,我又高興又緊張。一會兒,我終於看見他們了,走在最前面的一位笑容可舉的老奶奶可能就是賀奶奶吧,他們都加入到我們的鍋莊隊中,和我們開心地跳起來。一段音樂過後,小小紅色故事家們一一作了自我介紹。當我介紹我和我的家鄉時,我看見了賀奶奶鼓勵的眼神和滿意的笑容,我覺得自己介紹得很不錯。 

  接下來我們大家一起唱歌,當賀奶奶問到誰會唱《長征》這首歌時,只聽到我那響亮的聲音回答:“我會!”我得意極了,因為前兩天老師才教我們唱了這首歌,我走到賀奶奶身邊和她一起唱:“紅軍不怕遠征難……”紅軍後代們跟我們一起唱了很多首歌,先前的緊張感全沒了,他們是那麼親切、平易近人。 

  中央電視台的記者採訪了我:“地震后你有什麼感想?今天見到紅軍後代有什麼感想?你的理想是什麼?參加紅色故事比賽後有什麼感想?”我當時有些緊張,不過也自認為回答得非常精彩,因為,記者阿姨說了:“很好!”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木格措。在帳篷前我們各自為大家表演了一個節目,我給大家表演了舞蹈---洗衣歌,舞蹈可是我的強項,我還是校舞蹈隊的呢!大家送給我熱烈的掌聲。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又採訪了我,我還給大家講了康巴英雄---馬俊的故事。爸爸誇我好像主持人董卿阿姨,我樂得合不弄嘴。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和紅軍後代交談、留影,賀奶奶叮囑我快加衣別凍着!雖然康定的十月是那麼寒冷,可我的心裡卻暖暖的。劉延寧奶奶和我交談了許久,她談到我們丹巴的民族文化,她懂得可真多。她還教導我:“人活在這個世上,要用一顆感恩的心,要感恩帶給我們幸福生活的紅軍,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所有幫助過你的人……”劉奶奶的話會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 

  第四天,在東大街小學,舉行了“紅軍後代牽手康巴少年”正式活動。小小紅色故事家們牽着紅軍後代的手一一進場,我和四郎旺秋有幸第一個進場,並且牽着領隊的賀奶奶的手,進場后,紅軍後代們依次入座,有很多小朋友,還有真知、曲措表演了節目,紅軍後代們給我們頒發了“小小紅色故事家”證書和獎盃。活動結束后,劉奶奶還特意給我獻了哈達,說我是好樣的,讓我繼續努力。 

  四天的活動結束了,我結交了很多好朋友,還學到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我一定會繼承革命先輩們的光榮傳統,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紅軍後代牽手康巴少年”活動周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後代牽手康巴少年”活動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