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同窗 

  小學的生活恍然彈指之間,六年相伴相依的白晝,可還曾銘記,雖已要離去,但仍不會忘記那熟悉的背影—— 

  高高的身材,長長的手臂,我的同窗——許德元,說起當時還記憶猶新,當時他新來此班,初來乍到,獨自一人,但閃閃發光的寶石即使,仍於沙地,也會用它那耀眼的光芒吸引各種眼球,永不埋沒,德元的才學很快的到大家的認可,近朱者赤,他很快成為我們攜手並肩的夥伴,我們心照不宣,各自取長補短,我直言不諱,他虛懷若谷地接受,他向我提出建議,我洗耳恭聽認真反省,“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的話讓我深受啟迪,德元正如我親密無間的益友,更似幫助我解決一切的良師。 

  德元博學多才,學富五車,他腦中一定有一條洶湧澎湃的歷史長河,不管是秦風漢魄,還是唐情宋月,都是那河中的點點浮萍上綻放的朵朵百花,純凈高潔,發出智慧的墨香,這都源於他平時博覽群書,與書為友。寫作時的文采筆風更是令人驚羨,而他卻不因自己的八斗之才,而瞧不起我們的才疏學淺,每次找他絕問題時,都能看見他停下手邊的事情,細心為我解答,使我恍然大悟,“撥開雲霧見青天” 

  他不僅學習好,體育更是不賴,在操場都有他運動的身影,是十足的防守隊員,踢球時,無論對方何時進攻、何時偷襲,他每次都能在球要入網千鈞一髮之際,把球截斷。打籃球時,他更是風光無限,防守緊逼進攻的同學,讓他寸步難行,搶籃板時利用他的長手一舉奪球,令人欽佩。 

  以文會友,以友輔仁;人之相知,貴在知心.德元——希望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