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Q Q:20 82 34陳老師

  今天是七月二十二日,早晨8時40分,五百年一遇日全食與我們擦肩而過,我今天很早便站在南豐中和村的一座山峰看日食,那山峰上很多人爭相觀看這一天天文奇觀。

  那山頭上人山人海,熱熱鬧鬧,大家都手握手機,焦急的心情看着手機時間一分一秒地消失。有的人手拿着“X”光片,有的拿着膠捲,有的帶着墨鏡,終於在8時41分鐘看見了“月牙形日偏食,太陽暗了6分鐘左右,被月亮遮住,8時48分左右,太陽看上去只剩下一道極細的弧形,不久被遮擋的太陽又開始露出笑容,觀看的人群個個目不轉睛,讚嘆不已稱“奇!奇!奇!”異口同聲地說:“我們終於看見了500年難遇的一次日食奇觀。

  回家后,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會產生這種自然現像,帶着這個疑問查看了《十萬個為什麼》,原來是當太陽、月亮和地球互相運動到一條直線上,當月亮擋住太陽光,陽光線射向地球時便為日食,當地球擋住太陽光線射向月球時為月食,看后我便想到過去人類對天文現象的無知,產生了什麼“天狗吃月”的說法,敲鑼打鼓救月亮,現在人們對天文知識的了解,再也不會相信迷信了,我們相信科學。通過月食奇觀,我了解一切自然景象的發生。

  指導老師:劉文英

Q Q:20 82 34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看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