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看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看日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清香裊裊的早晨,可以看到百年一遇的天下奇觀——日全食。

  早上八點半,我打開電視機,便看到電視台正在播出觀日食的節目,主持人正在講解日食現象中的初虧,我立即戴上墨鏡跑到陽台上去看。果然,太陽真的被月亮“咬”了一小口。因為清早天空中的雲霧還比較多,太陽的初虧現象總是若隱若現,一時遮住,一時露臉。

  天空中的太陽閃着微弱的光芒,漸漸的,十分鐘,太陽成了一艘發光的小船;二十分鐘后,太陽又變成了一把大鐮刀,半小時過去了,太陽卻像細細彎彎的眉毛。

  這時,天空逐漸地暗了下來,人們慶幸、歡呼着百年天下奇觀已來到,我也驚嘆不已。然而,太陽已經被月亮“吃”光了,天色也已經變得天昏地暗了,這種黑既不像半夜十二點鐘那麼黑,也不像黃昏時那麼亮。

  日全食最黑的那五到八分鐘,和城市現在晚上八九點的時候差不多。剛開始像一個鑽石環,亮光向東,只持續了一會兒,那鑽石環就變成了日冕,像聚寶盆上的光圈。兩個多小時過去了,太陽逐漸生光復園,又回到正常的光亮了。

  通過這一次日全市的觀察,我最大的感受是:大自然真是一個豐富多彩的大世界,有這神秘的現象,神秘的景色,它正等着更多的人去探索。我也努力學習,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一個大自然的探索家,進一步地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看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看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