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看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日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瑞塔鋪中心小學二年級

  王聰怡 

  七月二十二日,盼望已久的日食終於開始了。 

  這天清早,我就來到了培訓班,等待着日食在電視上直播。八時過十分,老師馬上打開電視,叫我們看日食。我們帶着興奮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最醒目的還是重慶的日食。只見那圓圓的太陽,一會兒成了一個被人咬了一口的包子,一會兒慢慢縮小,又像一條小船在天空中行駛。再過一陣子,太陽漸漸由小船變成了又細又彎的柳葉眉。這時,我們覺得在電視上看不夠,更想出去看看我們自己這兒的太陽了。咱班的谷鴻福一溜煙跑到了陽台,拿起他爸爸在醫院用的x光片在向天上張望呢。咱大伙兒迫不及待地擁上去,爭先恐後地用這x光片飽覽了這一偉大的天文奇觀----日食的全過程。和我們在電視上看的還真差不多。那太陽由像被人吃了一口的蘋果逐漸變成了鐮刀、眉毛。接着天似乎已經黑了。這時的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到傍晚了,我得睡覺了。”有的說:“這天氣要下雨了。”還有的大聲喊道:“快看,燕子也回家了!”有的恐慌地說道:“太陽還會不會回來嗎?”話音剛落,太陽突然射出一縷光來。啊,天亮起來了!這會兒就像做了一場美夢,那些說夢話的同學終於醒過來。 

  為什麼會發生日食呢?聽老師說:“當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時,月球擋住了太陽照射到地球的光,這樣就形成了日食。”科學知識真神奇呀!那些準確預測日食的天文學家真了不起啊! 

  我長大了也要當一名天文學家,去探索天空無窮的奧妙。 

  指導老師:羅惠

您正在瀏覽: 觀看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