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日食

潭津中心校三(5)班 朱錦燁

  昨晚,我在電視上知道今天有天象奇觀——日全食,在網上知道我的家鄉只能看到日偏食。

  肉眼看日食會傷眼睛,而我又買不到日食眼鏡,怎麼辦呢?爸爸對我說:“你這麼愛科學,就用小孔成像和在玻璃片上塗上墨這兩個土辦法試試吧。”於是,我們找來一塊紙板,用針在上面扎幾個不同大小的小孔。找來兩塊玻璃在上面塗上墨。

  我們用兩種辦法看日食。一種是在樓頂上看,一種是在電視里看。

  今天早上八點,我們先打開電視機,再跑到樓頂。陰天,哪裡能見到太陽的影子?我們耐心地等待,等待。直到八點二十七分,太陽才慢慢地鑽出雲層。“看到了!看到了!”在薄薄的雲朵里,太陽的上方被“天狗”吃掉了一小半。當太陽完全鑽出雲層的時候,我們用塗上墨的玻璃片看,陽光很刺眼。將兩塊玻璃疊在一起勉強能看到。不知道是紙板上的小孔太小還是什麼,用小孔成像法觀看的效果很差。後來太陽多次鑽進薄薄的雲朵里,我們看到太陽被“天狗”越吃越多。陽光透過樓頂瓜棚,落在地板的光斑像無數的魚鱗,更像無數的小月牙,這就是小孔成像的現象吧?天色越來越暗,但沒有完全暗下來。漸漸地,漸漸地,陽光越來越燦爛,十點左右,陽光就像往常一樣。

  我們時而跑到樓頂,時而坐在電視機旁。在樓頂上看到了日偏食,在電視里看到了日全食。

  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有機會看到了罕見的天象奇觀——日食。

您正在瀏覽: 看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