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看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09年7月22日,媽媽告訴我上午有日食,而且是500年一遇,21世紀最壯觀的一次天文奇觀。早上,我早早地起床。打開窗戶一看,外面卻下起了大雨。天公不作美,真是太遺憾了。我只好懷着沮喪的心情背着書包去上課。天陰沉沉的,教室里很黑,老師只好把燈打開,我感覺就像在上晚自習一樣。 

  中午12點回到家,媽媽看我不高興,說:把電視打開,新聞聯播保證有日全食轉播。我急忙打開電視,果不其然。我看到了日全食的全過程。 日全食的發生主要包括這樣幾個時間節點:初虧,月球靠近太陽之時,月球的視圓面第一次和太陽視圓面相外切的時刻,即日食開始;食甚,月球中心和太陽中心距離最近的時刻,此時,看到太陽被遮掩的部分最大。日全食時,食既即為太陽被完全遮住之時;復圓,月球的視圓面第二次和太陽視圓面相外切的時刻,即該地方見食結束。 

  通過這次看日食,我明白了日食是月球繞地球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時,如果太陽、月球、地球三者正好排成或接近一條直線,月球擋住了射到地球上去的太陽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發生日食現象。而且這次我國長江流域出現罕見的日全食天象,持續時間超過6分鐘,堪稱21世紀中國人能看到的最壯觀的天象之一。

您正在瀏覽: 看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