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看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看日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日記一則:看日食 標籤:看日食作文 日食作文 觀日食作文 看日出作文

  7月2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因為要和爸爸去看千載難逢的天文奇觀—日全食,我起了個大早。特別遺憾的是,在太原只能觀測到日偏食。

  早上8點,天氣晴朗。我和爸爸急忙趕到馬路上,拿出一張廢膠片,等着看日偏食。8時15分左右,日偏食開始。我拿起膠片放在眼前一看,果然發現一個巨大的黑影向太陽移來。很快,圓圓太陽的右上角被啃了一小塊,真像是讓“天狗”咬了一口似的。爸爸說,這叫“初虧”。慢慢地,太陽變得越來越瘦,像一艘巨輪掛在天邊。9時26分左右,太陽變成一彎月牙 ,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炎熱的天氣神奇般涼爽起來。爸爸說,這就是“食甚”。大約過了十來分鐘,太陽開始“復圓”。太陽似乎用盡了全身力氣,才被貪吃的“天狗”從嘴裡吐出,火紅火紅的,光芒越發燦爛......整個過程持續了兩個多小時。

  晚上,電視新聞里播放了成都、武漢等地日全食的全過程,場面非常壯觀,非常完美。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用自己掌握的知識,走出地球,去探索宇宙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看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看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