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7月22日,是一個十分特殊的日子,在這個日子裡,我親眼觀看了500年一遇的日食過程。

  據說這次的日食是我國境內發生本世紀最為壯觀的一次日全食天象。全食帶先後經過西藏東南部、雲南省西北部、四川省、重慶市、湖北省、湖南省北部、上海等地。

  據天文台介紹,造成日食的原因是太陽、月球、地球運行至一直線的結果,此次日全食帶在我國的長度約1萬公里,平均寬度230公里,幾乎覆蓋了整個長江流域。我國境內能夠觀測到的全食時間最長達到6分1秒,是本世紀最長的一次日全食,日食一般分為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環食,日食過程分為初虧、食既、生光和復圓四個環節。

  不過,很遺憾在我們梅州地區只能看到日偏食,但人們還是積極地在家門口、陽台上、東山教育基地等拍攝日偏食的最佳地點,拍照留念,盡情地享受這一難忘的時刻。

  我很喜歡這次的日偏食,當天上午在自家的陽台上細心觀看了日偏食的整個過程,雖然沒有專用設備,但還是用手遮擋住眼睛堅持着觀察,上午九時二十分開始,太陽就漸漸地變成像鐮刀一樣,天空慢慢地暗淡下來,好象氣溫也下降了一些,經過幾分鐘以後,太陽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以前,我經常聽人們講天狗食日的說法,實際上就是這次我親眼所見日全食的整個過程,讓我興奮不已。接着我又打開電視機看了中央台的電視直播節目,讓我對日食的全過程有更全面的了解,現代科學的發展讓我們懂得了精彩的天文景觀,相信我們以後會更加直接掌握天氣變化情況,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精彩,更加幸福!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