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看日食的經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看日食的經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Q Q 208 234 陳老師

  聽爺爺說日全食是人一生中難得一見的壯觀的天文景象。2009年7月22日將在上海發生日全食。對於上海來說,發生日全食是極其罕見的。幸運的是這次日全食正好發生在暑假裡,對於這難得的欣賞機會我是不會放過的。

  這一天,我起了個大早,做好了一切準備,就等8:23分抬頭看這300年難遇的景象了。

  5、4、3、2、1,終於等到初虧的時間,我把頭抬得高高的,可是連太陽的影子也看不到。我不甘心,一直等到九點多,太陽沒看到,反而下起了大雨,我只好掃興地回家看電視了。電視台正在直播,有的地方已經日全食了。

  我正對太陽生氣:不讓你出來時,你偏偏出來,烈日當空!現在讓你出來,你倒下班了,幹嘛這樣啊?霎時間,天空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像打翻了墨水瓶一樣。過了一會兒,天才慢慢亮了起來。

  日全食是怎樣發生的呢?

  傳說,在陰曆初一這一天,淘氣的月亮跑到了太陽和地球的中間,三者成一條直線,完全擋住了太陽射向地球的光芒,於是便發生了日全食。

  雖然,我沒有直接觀測到日全食,心情不太好,可它也是一種天文奇觀,而且我在電視上看到了日全食,也算是得到了一點彌補吧!

Q Q 208 234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次看日食的經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看日食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