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姓名的猜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姓名的猜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Today,是我們中國傳統的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按照以前的慣例,我們全家都會到龍山公墓去掃墓。站在太公的墓前,我一直在發獃。因為我實在沒事可做...... 

  因為太無聊了,所以我一直在看墓碑上的照片。突然,我發現了第二排的照片上的一個人是鬥雞眼,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再望了望旁邊了那張照片上的人——他長得十分俊俏,雖然他在照片上看起來已經50多了,但他還是那麼精神。他穿了一身西裝,打了領帶,帶了一副眼鏡,我怎麼看他都像一位另人肅然起敬的知識淵博的老教授。因為是在第二排,他的姓名被前面的墓碑擋住了,於是我便乾脆跑到他的墓碑前看,這時在我的腦海里閃耀着七個醒目的大字“先父孔五四之墓”“孔五四”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得比剛剛更瘋了。孔——五——四怎麼會有這樣的名字,長相還不錯,沒想到名字這麼難聽!我只聽過名字里有一個數字的,從來都沒見過這樣的名字。 

  我趕快叫爺爺來看,爺爺看到了,也笑了起來。還說:“這個人肯定是五月四日出生的!”我更是捧腹大笑。 

  關於這個名字,我也有n種猜想: 

  1、這個人的爸爸太沒文化了,這個人是五月四日出生的,為了紀念他的出生,給他起這麼個名兒。 

  2、這個人的爸爸54歲才生下他來,所以,取名叫五四。 

  ...... 

  回到家我還一直在想這件事,還冷不丁的在爸爸媽媽面前大笑一陣,爸爸媽媽都疑惑地問道:“幹什麼啊!?”我還笑個不停,結結巴巴地說道:“今天我在掃墓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長的挺俊俏的男的,結果......結果,哈哈哈哈,他的名字叫...叫孔—五—四!”爸爸媽媽聽了也笑了起來,爸爸笑完,不假思索地說:“我想可能是他爸爸為了紀念‘五四’運動的吧!”“‘五四’運動是什麼啊?”我問,爸爸略微思考了一下,說:“五四運動是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爆發的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哦,原來是這樣啊!”那這樣的話,我的n種猜想要變成n+1種了! 

  其實,孔五四為什麼叫孔五四,只有他自己和他親人才知道,我們誰都破解不了這個謎團,它只能給我們一種美好的遐想空間,讓我們,去猜測......

您正在瀏覽: 姓名的猜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姓名的猜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