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海魚流淚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海魚流淚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琦是夢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一個朋友. 

  在緊張的高中學習中,大家唯一的娛樂就是圍在一起討論夢哭的時候是怎樣的,甚至有一個富家子弟拿出300元說誰能使夢哭出來,這錢就是誰的. 

  高中三年一晃就過去了,到了最後複習的時候,大家都忙起來了,沒人再去討論夢的事. 

  這天,夢在學校複習完后,獨自一人回家.一進家門就被衝出來的媽媽嚇了一跳.媽媽熟練地給她放下書包,攤開作業本,讓她開始做作業,自己則在一旁為夢削蘋果. 

  "這個,夢啊,到了這個緊張的階段了,你馬上就要高考了,媽很擔心啊!" 

  "我知道,我這不正在學習嗎?" 

  "可是你的英語成績實在是太糟了啊,連小學生都比不上." 

  "你怎麼說話呢,我有那麼差嗎?" 

  "當然拉,所以我就讓秦每天來幫你補英語啊,從明天就開始啊!" 

  "什麼,讓那個老古董來教我,天啊,我會瘋的!" 

  "你怎麼說人家呢,就這樣定了啊,今天早點睡,明天好好學啊!" 

  "…………" 

  第二天,夢還是重複着一樣的三點一線的生活,可是到了晚上,厄運就降臨到了她頭上--秦真的到她家來了. 

  "你難道就不能不來嗎?"夢站在門后對着秦說. 

  "不行,我答應了伯母的,當然要來拉!" 

  "天哪,還伯母.你幹嗎這麼規矩,我暈啊~~算了,你進來吧!"夢十分無奈地打開了門. 

  "夢,這是一份英語卷子,你先做吧,不懂的來問我!"說著,便遞來一份卷子. 

  "算了,認命吧!" 

  夢認為自己倒霉到頂,連這晚是怎麼過去的都不知道. 

  第二天中午,夢與琦一起吃飯,夢就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告訴了琦,讓琦想辦法幫幫她. 

  "就快畢業了,你也就好好學幾天英語拉,沒問題的." 

  "琦,你怎麼這樣,我真的很可憐啊,你幫幫我啊!" 

  "有那個老古董教你,你也的確很可憐的.這樣吧,出於同情心,我決定告訴你一個辦法." 

  "真的嗎,那謝謝你了,快說是什麼辦法?" 

  "很簡單啊,你只要想辦法把他氣走就行了!" 

  "對啊,我怎麼就沒想到呢?真苯啊!" 

  "辦法告訴你了,現在就看你怎麼做了.我不管了,拜拜!" 

  "拜拜!" 

  這天晚上,秦果然又來到了夢家,秦還是要夢做一份卷子,而夢這次就故意亂做,想惹秦生氣,可是秦還是沒生氣,耐心地為夢講題目.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這天琦生病了,不能幫夢打飯.當夢正望着那一條長龍發愁的時候,秦已經幫她打了一碗飯過來了. 

  夢接過秦的飯,一邊吃一邊聽音樂. 

  "在聽什麼歌呢?" 

  "浪漫手機." 

  "周杰倫的?" 

  "你知道他,我還以為你除了學習外什麼都不知道咧!" 

  "我沒有那麼古董,我知道很多東西的,不如說許多《史書》,還有其他的《大學》啊,《論語》啊,《老子》啊……” 

  "停,不用說了,全都是書,我聽了會頭疼的!" 

  "算了,那不跟你講了,沒意思.借我聽下歌!"說著,也不管夢同不同意,就拿走她一個耳機,他們就這樣坐在一起聽.突然之間,夢覺得她好對秦產生了一絲好感,真的,而且是從心中產生的一絲好感. 

  晚上,夢在家等着秦來,這些時,她已習慣了秦每天晚上來教她英語,反而今天秦很晚都沒來而使夢感到不習慣. 

  "媽,秦怎麼還沒來,他今天有事嗎?" 

  "我也不知道啊,那孩子平時很守時的.這樣吧,我打電話去問一問." 

  頭一次,夢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夢見媽媽從沙發上站起來,就知道媽媽一定知道秦的消息了,她馬上跑過去問. 

  "夢,秦今天來不了了." 

  "為什麼?"夢一臉的疑惑. 

  "秦他....出門買歌碟時,被車撞了,現在正在醫院裡." 

  "什麼?"夢大吃一驚"他在哪個醫院,我要去看他" 

  "聽他媽媽說好象是在XX醫院.唉,你跑那快乾嗎?" 

  夢還沒等媽媽說完,就跑了出去. 

  夢聽媽媽說的,來到XX醫院,在4樓的病房裡找到了秦.此時的秦臉色蒼白,完全沒有了平時的那股神氣. 

  "你想聽歌為什麼不找我借歌碟呢,那樣就不會弄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我怕你不答應,我覺得你好象很討厭我,所以....." 

  "你真傻......" 

  自從秦受傷后,夢每天都開始認真的讀書,就象秦還在她身邊輔導她一樣.到了高考時,她和秦竟然都以全區前五的優異成績進了清華. 

  在琦的同學錄上,夢按要求寫下了他為什麼不會哭的原因: 

  我是一隻罕見的深海魚,別人都以為我不會流淚,其實錯了.大家之所以以為我不會流淚那是因為從來沒人見過我流淚,我的淚一出眼眶就與大海融為了一體,所以,我在流淚時從來沒人會注意到..........

您正在瀏覽: 深海魚流淚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海魚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