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海美人魚(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海美人魚(續)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深海中,有一座宮殿,由一個人魚國王掌管着。他有六個女兒,海伶是最小的一個。因此,海伶是國王最為疼愛的一個女兒。 

  也許是國王太溺愛她了,海伶從小就嬌生慣養,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鬧個不停。海伶三歲的時候,就闖下這麼一個滔天大禍: 

  那時候的海伶,對水晶很感興趣,當她得知深海里有一個水晶石洞,她就經常纏着國王帶她去看。國王知道那是為老祖宗封閉的的水晶石洞,直說不行。可海伶她下定決心要到洞里去。有一天,海伶自己一人來到了石洞。透過縫隙,眼前的水晶晶石洞閃閃生輝:底層是粉白的,中層是淺紫的,頂層是深紫色。在陽光與海水的折射下充滿生氣。七彩繽紛的小魚兒成群結對穿梭於翠綠的銀黃的海草之間。雪白的珊瑚之間有許多大蚌打開兩扇外殼露出粉紅色的珍珠。海伶公主一見珍珠狂喜,飛快的遊了過去。不好,在洞的正中央,一塊特大的圓形水晶石讓海伶的尾巴擺了一下,轟隆一聲洞的頂上出現了數百條裂痕,石洞的最裡面倒下了一塊大石頭。海伶機靈一竄,游出了石洞。興奮與失落差不多同一時間充滿了海伶的腦子。她驚魂不定地哭了起來。石洞里一層層石頭嘩啦啦地倒下,國王一聽到石洞倒塌的聲音,立馬召集軍臣趕往到現場。當國王看見海伶坐在石洞前大哭,更是嚇了一跳,趕緊抱起海伶離開石洞。 

  事情過後,國王很生氣,因為那水晶石洞是老祖宗的最愛,國王為了紀念老祖宗才把水晶石洞封閉起來,以免其它海底生物破壞石洞。可事情也發生了,海伶年紀小,不懂事,那又能怎麼辦呢?海伶睡醒后,好像沒遇到這件事情似的,又纏着國王到石洞里去。國王哭笑不得。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海伶已經9歲了,她開始留意着她姐姐們脖子上戴着的珍珠項鏈,海伶懇求大姐姐海欣把項鏈送給她,但這是國王要求她們戴上的,怎麼能行呢?海欣連連拒絕,海伶卻不氣餒,天天都向她的姐姐請求。無奈之中,海欣向國王稟報此事。國王知道后,特意去給海伶解釋,說,那是你姐姐人魚力量的結晶,不可以給你的,你長大后,也會有的了。海伶聽不進耳,一股怒氣地游上了海岸。 

  夕陽下的大海金燦燦的,一層層海浪湧上海灘,送來小巧的貝殼。海伶坐在海邊的岩石上。她遙望着大海的邊際,似乎在尋找着什麼。一陣海風吹過,她冷得瑟瑟發抖,但依然無動於衷地坐在岩石上。 

  天漸漸黑了,海伶依依不捨地潛入了深海,留下的只有一片散蕩的水波。 

回到宮殿,她游進了戎拉女神的神殿,一見到女神,便依偎在她的懷裡,哀求道:“女神,求求你,請你把珍珠給我,好嗎?”戎拉女神把海伶摟住,心疼地說:“深海有條例,要有人魚力量的時候才給珍珠的。“珍珠戴上了還不會發出耀眼的光芒說明你還不符合佩戴珍珠。要是勉強戴上了,珍珠的法力很快就會失去。這樣千年結成的珍珠就失去了它的價值。”可海伶公主還是強詞奪理:“我不要什麼法力,我就要閃亮的珍珠。”國王怒了,心想這女兒再也不能遷就了。“海伶你戴上珍珠可以,但必須在這兒閉關六年,讓珍珠在這兒繼續吸取神殿的靈氣。”說完,把海伶關在了神殿的最底層。 

  海伶這下可害怕了,從此失去了自由怎麼辦?但父皇已經生氣地離開了神殿。她又下不了面子要求父皇原諒她。就在她充滿失落感的時候,珍珠密室的一個箱子“吱呀”一聲,噢!海伶公主自小的玩伴僕人英蘭從箱子里跳了出來。海伶身子抖動了一下。“海伶公主,海伶公主,別怕!我在國王生氣的時候趁他不注意,我拿了密室的另一把鑰匙。我們離開神殿到海岸上好嗎?那兒有很多精彩的東西是公主沒有見過的。我去過人類世界!那裡比深海自由多了!”海伶被英蘭的話吸引了,不加考慮就答應了。 

  穿過無數的珊瑚,碰過各種各樣的七彩繽紛的魚群,迎着光的方向,海伶和英蘭飛快地游出了水面。她們倆躺在海灘上,沐浴着和藹的陽光,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張眼一看,藍藍的天空飄着一朵朵雪白的雲;無邊無際的大海在陽光下浪花四淺;海風送來了清涼的歡騰的海浪聲。海伶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天高地闊。

您正在瀏覽: 深海美人魚(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海美人魚(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