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紙團疑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團疑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紙團疑雲 標籤:紙團作文 疑雲作文

六(1)班正在進行數學考試,同學們有的緊皺雙眉,苦苦思索;有的胸有成竹,奮筆疾書。班主任夏老師監考。他在同學們中間,時而看看同學的答卷,時而掃視一下整個教室,當踱到王力同學身邊時,夏老師發現他手中捏着一個紙團,臉上不由升起不易察覺的疑雲。 

 王力平時很頑皮,沒什麼特長和特別的地方,學習成績,特別是數學成績很不好,在老師看來,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差生。而夏老師是出了名的嚴格。 

 “你手上的紙團是什麼?拿給我看看!”老師嚴厲地說。“刷刷”同學的目光一齊看向了王力。王力好像觸電了一樣,先是一震,然後乖乖地把紙團交給了老師。夏老師打開紙團,越看越生氣,把紙扔到了地上,紙上工工整整地寫滿了正確答案。“你回家吧,明天叫你家長來!”在老師和同學驚奇的目光下,王力背上書包頭也不回地走了。他不想解釋什麼,因為他知道沒有人會相信他的。 

 走在大街上,太陽火辣辣的,但王力的心卻像數九寒天一樣冰冷。他踢着路上的石子。樹上的鳥不停地叫着,平時悅耳的鳥叫這時顯得特別刺耳,王力撿起一塊石子,向鳥兒打去。“嘰”的一聲,鳥飛上了天,好像在嘲笑他,王力越來越惱火。他乾脆在路邊買了一根冰棍,坐在草地上吃了起來,想起了那可惡的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他和他的好朋友一起回家,明天是他最頭疼的數學考試,王力不想考砸,媽媽每天為了王力忙裡忙外,他不想看媽媽生氣的樣子,不想媽媽對他失望。於是朋友就說:“我就坐在你後面,考試時候我遞紙團給你不就行了!”王力以為他是開玩笑,但考試時候,他真的遞給了王力一個紙團。王力拿着紙團,手足無措。他仔細想了想,如果抄了別人的答案不就成小偷了,我寧願成績考差一點也不做小偷。他剛想把紙團放進課桌里,考完時候扔到垃圾桶里,可偏偏被老師發現了,真倒霉!他真想把真相告訴老師,但紙團拿在自己手裡,證據確鑿,誰會相信他呀,再說,他也不想連累他的好朋友。 

 冰棍吃完,天色已經暗下來了。王力踏着沉重的腳步往家裡走去,離家越來越近了,王力的心也越來越緊。他想,我把事情的原委講給媽媽聽,她一定會相信他兒子的。有了這個決定,他回家的腳步越來越堅定了。

您正在瀏覽: 紙團疑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團疑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