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紙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紙團 標籤:紙團作文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藍色的天空透着寧靜,教室外的梧桐樹華蔭如蓋,陽光從葉間灑下來,成了點點金色的光斑。第一個衝進學校的小剛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走進了教室,突然發現自己桌面上有一些米粒和雞肉,小剛立刻皺起眉頭,撅起小嘴,嘟嚷着:“哪個傢伙這麼缺德,在桌上吃午餐卻落下這麼多東西,被我抓到了有他好看的!”說著,他便從書包里拿出紙巾來擦乾淨。想不到一張紙不夠用,小剛拿了一張紙,隨手把用過的臟紙揉成團往窗外一扔。

  這時,說來也巧,恰好值周同學經過教室門口,看見一團紙突然從窗戶飛出來,他們便疾步走過去撿起紙團。剛撿起來,不巧的是,又一紙團飛了出來,值周同學湊近一看,原來是五(3)班扔的紙團。於是他們走進五(3)班的教室里質問道:“這兒是五(3)班嗎?”這時,我背着書包進來了,聽到這些話,便說:“是啊。這兒沒錯是五(3)班嘛!怎麼回事呀?”值周同學說:“剛才有兩個紙團從你們班扔了出來,隨地亂扔紙,是要扣衛生分的!”我一聽,急了:因為要是班級被扣了衛生分,這星期的流動紅旗就輪不到我們班了。想到這兒,我急忙跑到教室門口,撿起了另一個紙團。轉身回教室,向值周同學解釋道:“小剛他不是故意的,你們就原諒他一次吧!”他們見我態度誠懇,就說:“好了,好了,這分我們就不扣了,但下次得注意啦!”“好的,好的。他會改的。”我連聲說道。於是,那些值周同學走了。我回頭看了看小剛,他正低着頭,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過了一會兒,他回過神來對我說:“謝謝你,我以後再也不會亂扔紙團了。”

  後來,我自鳴得意地把這件事告訴了班長,沒想到,她反而嚴肅地批評了我:“你這樣做,只顧及了班級的榮譽,而忽視了對犯錯誤同學的教育。你應該讓他自己主動認錯。”聽了班長的話,我覺得她說得有道理。

  兩張小小的紙團,讓我明白了: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錯誤負責,要勇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才能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紙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