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夜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夜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新世紀外國語學校里,曾有許多老師、同學都關愛過我,使我無法從自己的記憶中抹去。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故事就是在一年級下半學期開學時的那一次……

  開學了,也許是過了一個熱鬧的春節,住在那溫暖的家中,娛興未盡,總想回家。可又不能隨便回家,於是,我就去醫務室看病,說頭痛,肚子難受,渾身不舒服。這是,醫生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我沒病。就這樣,我只有打道而回。

  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了,在半夜三更大哭起來。這時,睡在我上鋪的吳洋被我吵醒了,走下床,替我解愁分憂。吳洋坐在我床上,拉着我的手,看見同學們都靜悄悄地睡着,只有一點微弱的燈光伴隨着我們倆聊天。吳洋講話了,說:其實我也很想哭、很想回家,只是沒有哭出聲音來。如果我們現在回家,爸爸媽媽一定會不高興的。再忍忍吧!再過幾天就會習慣了。”吳洋的一席話,排解了我的苦悶,使我一下子高興起來,這時,我看見了小夥伴的呼聲,也睡上床做起了美夢來。  事後,吳洋也沒有把我晚上哭的事跟別人說,一直跟着我,並找我玩。有時,人家欺負我這個脆弱者時,他會挺身而出,用他那鐵齒銅牙替我辯解,這時,吳洋的小嘴,不再是那麼甜了,而變得非常厲害起來!

  過了一陣子,我才發現,吳洋跟着我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想讓我開心起來,不要再那麼脆弱,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好好學習,與大家一起艱難的道路上行走!

  有時,吳洋會找一些空餘的時間,與我在沒有人的地方聊天。不用說,聊天就是吳洋的錦囊妙計。漸漸,我與吳洋成了好朋友。當我心情不好,愁眉不展,暗暗流淚時,吳洋來到我身邊,講了許多笑話,他的幽默語言,使我破涕為笑;當我學習有困難時,吳洋和我一起商討,任何問題都不在話下;當我生病時,吳洋把鮮美的麵條,端到我面前,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吳洋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雖然吳洋已經去了瑞士,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那小小的嘴裡跳出的甜甜的聲音,有時還在我的耳邊回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夜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