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夜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年,我才五歲。有一天傍晚,父親帶我去湖邊釣魚。

  那個傍晚是大冶市成立中商平價一周年慶典活動的前一個夜晚。我放好魚餌,再把魚竿舉起,用力拋出魚線。晚霞輝映的湖面上濺起了一圈又一圈美麗的漣漪。一輪圓月升起來了,湖面變得閃閃發亮。

  大約過了十五分鐘,魚竿突然劇烈地抖動了幾下,我心裡一喜,心想:肯定是條大魚上鉤了。我就按照父親教我的釣魚方法小心翼翼地一收一放。也許這條魚想擺脫我的魚鉤,猛烈地甩動尾巴,湖面上濺起了不少水花。忽然,魚不動了。也許是掙扎得筋疲力盡了。我迅速地把它拉上岸來。哇,好大的魚呀!我還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草魚。我心裡的高興勁比吃了蜜還甜。

  父親看看手錶,已經10點鐘了。離人們來釣魚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父親嚴肅地對我說:“你必須把這條魚給放回去。”“為什麼?”我焦急地,並憤憤不平地問。“因為它是魚媽媽。你還會釣到其它的魚。”父親心平氣和地說。

  “但永遠不會再釣到這麼大的魚了。”我爭辯道。我抬起頭看了看四周,靜悄悄的夜晚里,皎潔的月光下看不見任何人的影子。但我知道,父親的話是不可爭辯的,我只好把魚釣從魚的嘴唇上取了下來,依依不捨地把它放回湖中。

  時至今日,當年那個沮喪不懂事的孩子才懂得父親那句話的含義:未到捕魚時捕到了魚,不應該把魚帶回家,而應把魚放回去。但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卻有許多“魚”。我們應該從小受到釣到的魚放回湖中嚴格的教育的話,將來就會成為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六年前那個月光如水的夜晚將永遠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