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記與銘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與銘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塊石頭躍入水中,濺起了無數小水滴,漾起了一圈圈的波浪,它所能造成的只是暫時的記憶,過了幾秒,石頭漸漸沉入水底,水面再次恢復平靜,這便是忘記。一片葉子飄至水面,上面印着一個很淡的名字,它隨波逐流,儘管它沒有驚天地,泣鬼神,但卻被岸邊的人們永遠的銘記了。 

  能夠衡量它們的只有時間。隨着時間的推移,該忘記的早已淡忘,而該銘記的卻無論如何也抹不去。正如這篇文章,它只不過 是寫的文章里的千千萬萬中的一篇罷了,但如果它獲的了諾貝爾文學獎,那我就該銘記了。 

  有些東西我們應該銘記,但我們卻忘記了。正如中國幾千年來的屈辱歷史。充滿鬥爭的唐朝,被金兵侵佔的宋朝,短暫的元朝,懦弱的明朝,腐敗的清朝。這些朝代早已成為貨真價實的歷史。沒當常識課上的清朝,大家都會很憤怒。外國人憑什麼簽那麼多條約?憑什麼火燒圓明園?他們在我們的領土上肆虐的殺人放火,這些屈辱的歷史我們不能忘記。中華等着我們振興。 

  忘記與銘記猶如失敗與成功。這一次,你失敗了,你忘記了;下一次失敗,你再次忘記了。如此反覆,你終於銘記了,這時,你也成功了。正如石頭與水,石頭多了,水漸漸被填滿了,當你在扔石頭下去,它也就不在水底了。對於忘記來說,銘記太難了,對於銘記來說,忘記太難了。忘記的東西記起來了,不一定是珍貴的,而銘記住的東西被忘記了,那一定是最珍貴的。由於人的感情太複雜,有些東西去可以記住,在不經意間,它被忘了;有些東西你極力去忘記,可你就是忘不了。一個人,能達到想忘就忘,想記就記,那一定快活似神仙。至少我做不到。 

  歲月消逝,石頭和葉子都漸漸多。在這條河的左岸便是忘記,右岸自然就是銘記了。我現在所擁有的只是樹葉與石頭罷了。我正努力造橋,橋造成后,我就能隨心所欲地行進在忘記與銘記的兩岸了。

您正在瀏覽: 忘記與銘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與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