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銘記與忘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與忘記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我們會經歷一些感動,經過實踐之河的漂洗,一些已淡然,一些已消泯,一些卻越發鋥亮。或許生命里總有些東西是註定要失去的,想留也留不住。現實需要你忘記,而你卻銘記於心間。

  一笑而過,心碎無痕。不經意之間,走過了彎彎曲曲的一段路,又回到了起點。一切都曾那麼美麗,一切又似無痕迹。

  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春已去,忘不了花已調,忘不了雨中的散步,忘不了風中的相邀……

  丁香樹一天天枯萎了,影子不再斑斑駁駁。你的消息已隨那瓣雨中落花悄然而去,聲聲嘆息卻被多情的風兒遠遠地銜來,在寂寞的暗夜溫柔而又固執地叩擊我緊閉的小門,我不知所措。

  輕輕撫去青苔般的日子,愴然回首,我飄逸的長發在吉他的和弦下燦爛地與風共舞,你芬芳的歌聲與悠揚的鴿哨在綠色的天空飄蕩。而今,佇立曾經的丁香樹旁,即使長成一片片葉芽延伸千百倍的呼喚,再也聽不到你熱切依舊的迴音。

  當最後一滴苦淚被你凝在窗外的丁香樹上,那個再也不會完整的故事,只得任遲到的黃梅雨淅淅瀝瀝地淋濕,漫過季節的額頭,與無言的歲月一起流浪。

  歲月刻下了重重疊疊不眠的日子,仍驅散不開記憶深處漫山遍野的繽紛。

  日記和詩交替長出凌亂的長發,卻化不成蝶。

  牽挂是一種凄清的幸福,被牽挂是一種苦澀的甜蜜。

  如怨如訴的簫聲溢出我的雙眸,落葉般飄積在你的腳邊,潮汐如夜,滾涌而來,拍擊心岸。我的心悸動而潮濕。

  不願看以往,不敢再為舊事心傷,就像早晨想不明白的猛醒之後往往已是獨對斜陽。

  近在咫尺的你我,恍若遠隔天涯,即或偶然相逢,也只把沉默當作交談——任視線拉的細長細長,卻織不成錦,做不成繭。

  相見不如懷念。

  既然已灑盡積蓄的淚水,既然已洗凈沉重的憂鬱,餘下的便是輕盈的無牽無掛了。

  心中的月亮圓了又瘦了,生命中不斷地重複着忘記與銘記。

  陝西省澄城縣王莊中學高一:王康

您正在瀏覽: 銘記與忘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與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