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採訪朱翠萍書記與志願者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朱翠萍書記與志願者記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採訪朱翠萍書記與志願者記 標籤:志願者作文 小小志願者作文 忘記與銘記作文 讀書記作文

  “今天,是平凡的一天,卻有一件極其不平凡的事發生在了我的身上。那就是,我即將採訪浦口的縣委書記——朱翠萍。“很多人一輩子都見不到這樣的領導哦!”帶隊的孫老師的一番話,更激起了我對這次採訪的強烈好奇心。

  我一路上懷揣着激動的心。“終於到了!”我興奮地大喊道。“真的要見到縣委書記了嗎?簡直不可思議”我自言自語道。

  我們1行小記者每個人都面帶微笑,“神氣”地走進了一棟房子。

  “朱書記出去有事了!”工作人員的一句話,把我們那難以平息的激動的心一下子打入了谷底。

  “唉,難道要撲一個空嗎?”我沉默了……

  然而,“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往往事情都會有轉機。

  正當我們準備空手而歸時,一通電話又將我們沉默已久的心拽了上來。原來,朱書記的秘書打來電話,說是書記已經辦完事了。而且,她很快就會趕來。

  我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便歡聲笑語地與同伴聊了起來。我們都在想象,這將會是一位怎樣的領導。

  雖然未曾相識,但我總覺得我們與這位領導之間的距離很近,我總感覺她很喜歡青少年,很喜歡我們。然而,事實證明了我的想法沒有錯。

  “來了,來了!”一位小記者興奮的叫道。我們蜂擁而上。

  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位穿着紅格子衣服,滿臉微笑的女士。她炯炯有神的望着我們,與我們親切地打着招呼。

  朱書記胸前別有一枚黨的徽章,在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不愧是領導,真有‘領導風範’。”我凝視着她,發出感嘆。朱書記看起來很嚴肅,但又很和藹。

  “很高興你們能來採訪我,其實,我很喜歡和青少年交流!”

  這一句話,令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湧起了一股暖流。沒想到,原來以為難以接觸的書記,竟如“大朋友”般地與我們交流。

  有一個人問朱書記:“你這次主要招募那些志願者?”朱書記說:“主要招募的有三類,醫藥類、語言類、運動類,因為這次參加亞青會的不僅是中國人,還有英國人、美國人、法國人……語言類是幫助醫藥類、運動類做翻譯的。”我上前走了一步,用溫柔的話語說:“你對參加亞青會的志願者有什麼期望嗎?”“希望他們再接再厲,給外國人留下個好印象。”

  採訪完了書記,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志願者面試的地方。

  這裡十分安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老師選了7個人到裡面去看志願者面試。很榮幸我成為裡面的一員。進到屋裡,我看見一張很長的桌子,一面坐着兩個考官,另一面坐着面試的人。一共進來了三個面試的人,面試最好的是最後一個面試者,她對考官的問題是對答如流,真厲害啊!

  然後,老師將那個人帶來。後來,我們從她的語言中知道她叫徐雨辰,她在師範大學上學,今年大四,以前在南京的一家醫院當過志願者……

  這次採訪,是一堂令人受益匪淺的課,是一次很好的鍛煉。它,使我沉醉,使我難忘……

  江蘇南京浦口區浦口區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汶潔

您正在瀏覽: 採訪朱翠萍書記與志願者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朱翠萍書記與志願者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