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忘記和銘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和銘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看過一部電視劇,裡面有兩個女主角。一個家庭在城市,生活條件優越,一個家庭在農村,父母是農民,生活貧苦。但她倆從小就被掉了包。出生於農村而居住在城市的那個女孩極力想忘記她的過去,她恨自己的身體里竟然流淌着如此卑賤的血液,她試圖忘記她的親生父母,忘記自己,而最終也因自己的貪念死去。另一個女孩,她很勤勞,很善良,她把養父母當作自己的親爹娘,一直在身邊照顧她們,陪伴她們,因為她銘記着養父母對她的養育之恩和養父母對她的愛。

  故事很精彩,情節很動人,給我的感觸也很深。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有同感。初中讀家教時,看到別的父母都用車子來接自己的小孩,真的很羨慕。因為家裡沒有車,所以我只能乘公共汽車,或者和爸爸一起騎自行車回家。有時候當同學問起:“你爸爸沒用車子來接你嗎?”我只能勉強一笑,說道:“他很忙,沒空。”其實我要做的只是在車站和路燈做伴。我真的很希望自己不是乘公共汽車來的,希望有一天,父母也能夠開着車子來接我。但是現實總是和夢想有一段距離。況且每個人都會有虛榮心。生活在同一個時代,誰都不希望被別人看不起。可是父母的愛卻不能和虛榮心等同。爸媽為了我曾經在黑夜中靜等,也曾在風雨中漫步。記得有一次,爸爸為了我在冬夜中站了一個多小時,害的他胃疼了一個晚上,當我再看到他的時候,我哭了。因為我終於明白自己父母的愛並不比別人少。

  不好的想法是應該忘記,但我們卻不能忘記父母對我們的愛,即使他們的身份再卑賤,地位再低下,他們始終是我們的父母,是在這個世界上最能夠讓我們信賴的人,這點我們應該銘記。

您正在瀏覽: 忘記和銘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和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