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與現代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與現代社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誰都知道西遊記,也知道孫悟空有七十六變來着,如果用這個跟現代官員結合一下,倒也新鮮。一面對着五星紅旗敬禮說自個要當個好官為國效力,一邊又把大把鈔票網兜里裝。確實跟孫悟空一樣,變來變去,晃得人頭暈。不過遲早被如來捉住,吃掉的遲早要吐出來。而孫悟空人也太衝動,看出對方有點什麼就揪住一頓打,要擱在現代,遲早蹲牢房。 

  說唐僧,堅持不懈是好事兒,可就是人太傻冒了點,什麼事情都不去思考光看表面,要不是有一聰明點的猴子在身邊撐着,遲早被吃了。其實這種人現代也多得是。一個電話打來說句什麼你兒子打架了要交罰款,不明就裡的家長趕緊就匯錢過去,等自個兒子打籃球回來了,啥都不說,揪住一頓打。可憐啊可憐,容容易易的就給騙了,還要在事後才知道。 

  再說豬八戒,人挺聰明的,知道哄女生開心,一等一的情聖啊!還曉得見不好就溜,懂看局勢。而且這頭豬也挺厲害的,能把自己變帥來巧奪芳心。不過,這情聖也只能在網上晃晃,網戀下下,為啥?人太丑了,網上說說話還行,可一見面非得把人給嚇暈了。不過豬八戒確實是做生意的料,懂得樹哪邊大往哪邊靠,可惜為人太假,不怎麼討好。豬八戒也是一個聰明貪官,貪了之後懂得看見有點風吹草動就馬上溜。 

  聊起沙悟凈,大家對他的影響就是憨憨傻傻的,太老實。不過現代這種人,少有啦!憨傻也不是壞事,打工方面絕對吃得香,老闆就相信這樣的人,把最重要的事情交給他是絕對放心。還因為老實,也是做生意的料,不貪不佔的,和他合作的人總是能拿到最多,而他可以吃飽穿暖就行了。可惜容易被騙,被騙了也只會幹瞪眼,不懂報警。 

  現在再看看以上這四位人物,確實不是來現代的料。再說小說和現代也是兩碼事,就不要老想着西遊記裡邊的人能來到現代會怎麼怎麼樣……管他這麼多呢,本本分分做好自己就行了!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與現代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與現代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