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我們辯論的主題是“小學生要不要多看電視”。根據觀點的不同,老師把我們分為正反兩方。正方主張的觀點是:小學生要多看電視。反方主張的觀點是:小學生不要多看電視。雙方各推舉出四名代表坐在前排準備發言。我是反方的一員,並有幸成為反方的二辯。

  經過同學們激烈的討論之後,辯論會正式開始。只見正方一辯胸有成竹地說:“我認為小學生要多看電視。因為同學們能從電視節目中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陶冶情操,豐富課餘生活……”他話音剛落,我方一辯也毫不示弱,立馬反駁道:“我認為小學生不要多看電視。因為現在的電視節目內容龐雜,很多節目不適合小學生看,如:言情篇、鬼怪篇、武打篇等等。還有,長時間看電視容易引起近視。”同學們聽完我方的理由后,,全都嘖嘖稱讚。正方隊員聽完我方勢不可擋的理由后,也不甘示弱,二辯提出了新的理由:“同學們放學后看電視,可以使勞累了一天的大腦得到放鬆,提高學習效率。”我也振振有詞:“現在的電視節目大多都是打打殺殺,一遇到恐怖的情節,學生的大腦也會隨之緊張起來,這樣不但不會使小學生的學習效率得到提高,而會適得其反,所以,我建議小學生還是少看電視為好……”我的話音剛落,教室里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掌聲……就這樣,正反方辯論者唇槍舌劍、互不相讓,辯論的高潮一個接一個,教室里的掌聲也此起彼伏,使教室里充滿了緊張的氣氛。

  伴隨着下課鈴聲,辯論會也結束了。最後。老師作了總結:電視是要看的,但不能多看,要有時間限制。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結束了,它不僅鍛煉了我的口語能力,也使我明白了怎樣看電視才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