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們在班裡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主題是:“是冷漠還是真愛”。我們第一、二組為正方,第三、四組為反方。

  辯論會開始了,我方的小文率先站了起來:“我方認為這個媽媽的表現是冷漠的。孩子需要呵護,需要媽媽的關心和安慰,撫平他內心的恐懼和委屈。”“嗯,不錯,不錯!”我方的組員不約而同地鼓起了掌來。

  這下可惹怒了反方的霸王小楊,只見他忽地站了起來:“我認為這是真愛。因為母親希望孩子能夠自己從失敗中站起來,而不是依賴她,要勇敢地面對挫折,做一個生活中的強者。”“嘩——”反方的組員馬上鼓起了掌。

  這時,我方的小萬站了起來,只見他抓抓後腦勺,又思考了一會兒,然後胸有成竹地開始了:“嗯,這位母親做得很好。孩子總要學着自己長大,只有讓孩子自己在困難中站起來,才能培養他的能力,鍛煉他的意志。這位母親愛孩子,更懂得自立的重要性……”話還沒說完,班裡就已經炸開了鍋。反方的組員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而我方的組員氣得直捶桌子,大聲喊:“說反啦,說反啦……”小萬疑惑地看着大家,好半天才醒悟過來。他的臉立刻變得通紅通紅的,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說錯了,說錯了!”

  這個小插曲讓我方陷入了僵局,為了挽回我方的面子,得力辯手小婷站了起來:“我方認為這是冷漠。孩子摔跤不抱本來就是不正確的,這會嚴重損害孩子的安全感。也許你認為不抱孩子讓他們自己爬起來是一種挫折教育,其實正是這種所謂的挫折教育在傷害孩子。我們來換位思考,當你碰到困難,最需要親近的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時,他們卻袖手旁觀,置之不理,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委屈,傷心,甚至是憎惡!這種感受孩子同樣具有,久而久之,孩子會對周圍的一切事物不信任,會變得非常敏感。”“好,好,真是太好了!”我方組員激動地嚷了起來。

  ……

  經過了一番唇槍舌戰,雖然勝負還是難分,但我們都深有感觸,這真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啊!

  六年級:艾丁

您正在瀏覽: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