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都歷史很悠久,早在五千年前的古蜀時期,人們就會製作精美絕倫的青銅器了,三星堆就是最有代表的傑作。瞧!下邊這個青銅器就是有名的——千里眼,順風耳。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銅縱目人像。它高64.5公分,兩耳之間相距138.5公分。夠大吧! 

  再看左邊這個巨大的青銅器,你瞧,它高大無比,是世界上最早、樹株最高的青銅神樹。高384公分,上面有九隻鳥,漂亮極了!你說呢? 

  三星堆還有許許多多像這樣的青銅器,像高大威猛的青銅立人像,巧奪天工的人面鳥爪的青銅雕像,簡潔美觀的青銅太陽輪…… 

  除了三星堆以外,還有杜甫草堂、武侯祠這些歷史遺迹,為成都這座文明城市又添加了許多的風采。 

  成都作為文明城市,不僅有悠久的歷史,還有良好的生態環境。成都生活着世界的珍稀動物:大熊貓。你瞧瞧,它憨態可掬的樣子可愛極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國唯一的大熊貓專業性研究機構,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移地圈養大熊貓繁殖研究基地。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瀕危動物之一,被稱為活化石。目前,野生大熊貓僅存1000隻左右,主要分佈在中國四川省和陝西省。全世界圈養的大熊貓約有160隻。以後,成都會更愛護大熊貓,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大熊貓會越來越多,分佈的地區會越來越廣。 

  面積為88368平方米的天府廣場位於成都市區中心。到處綠草茵茵,鮮花艷艷,在大廈林立的都市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看左邊這幅圖,這就是成都的天府廣場的一部分。是一個噴泉,大大小小的水花到處飛舞,給人一種異常涼爽的感覺,非常舒適。它獨特的魅力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人前來觀賞,它為成都這座文明城市又加了分。 

  右邊就是遠近聞名的府南河。府南河又稱錦江,是岷江流經成都市區的兩條主要河流,府河、南河的合稱。府河進入市區后繞城北城東而流。兩河在合江亭相匯東去往南經樂山、宜賓入長江。府南河流經舊城區段總長29公里。府南河,成都的母親河,是如此的秀麗,為文明的成都增添了不少靈氣。 

  再看看這個小朋友,她發現了垃圾,就立刻撿起來,馬上就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我們應該向她學習。讓我們的成都變得更加美麗。 

  公交車上為老、弱、病、殘、孕讓座,是每個健康人的義務,您看這位阿姨多麼熱心,看見老爺爺上了車,二話不說,一下就起身讓坐,大家都要向她學習,讓成都成為一個更加文明的城市。 

  這就是我心中的文明城市——成都。它還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我愛成都!

您正在瀏覽: 成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