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開卷是否有益 

  星期五的早晨風和日麗,太陽公公也來湊熱鬧。我們班要舉行別開生面的辮論會——關於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 

  主持人神采奕奕的走上講台,說道:“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所以,我們來展開一次辯論會。 

  辯論會開始了,首先正方小楓一馬當先,滔滔不絕地說 

  :“開卷有益,詩聖杜甫曾經說過一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反方小張反駁道:“開卷未必有益,現在就有一部分同學迷上了武俠或言情類的小說,整天看那些庸俗怪誕的書籍,而把功課“丟”一邊,導致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因此,開卷是否有益得看開什麼卷。”正方小楓回馬槍說:“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最後,反方又來一個下馬威說道:“漢帶劉向曾說過:書猶要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是葯就有兩種葯,一種是藥到病除;一鍾是毒藥,置人於死地。”就這樣,辯論會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為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書就像人類精神的營養品,只是得看你看什麼書了!

您正在瀏覽: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