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班隊課的主題是——關於誠信的辯論會。老師宣布了這次辯論會的要求:正方的觀點是人要講誠信,不能撒謊;反方的觀點是生活中恰恰需要善意的謊言。這場辯論會就圍繞這個主題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胡老師一聲令下,辯論會正式開始了。先是由正方一辯黃健來闡述了自己的觀點:“即是謊言,何來善意?何必撒謊?但作為謊言的本身,已是與誠信相駁的行為,所以,無論謊言是處於好的目的,作為謊言必然會礙了誠信.”反方便抓住了正方一辯的漏洞說:“但是善意的謊言前面加了善意,就消除了它本身的性質。”

  辯論賽直奔主題,馬上掀起了高潮,八位正反方辯友們你一句我一句的,展開了一場“口水之戰”。個個都伶牙俐齒,唇槍舌劍。激烈的辯論中,幾句說的非常經典的話我還深刻銘記在心,例如:正方三辯說的:“說一個謊要用另一個謊來圓這個謊。”正方四辯說的:“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說謊是欺騙,即使是善意的也屬於欺騙,而欺騙是不道德的。”正方一辯舉了個很好的例子:“謊言面前加了個善意你們就覺得那是好的,那在臭後面加上個美字就是臭美了,這個詞也好嗎?”大家為他們經典的話語鼓起雷鳴般的掌聲。

  雙方辯友從不同角度進行分析,以理服人.一辯剛坐下,二辯又站起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們辯論時交鋒激烈,不給對方一絲反駁的餘地,辯論會到了白熱化的狀態,空氣中瀰漫著火藥味。但他們始終文明禮貌、得體大方、機智敏捷而又不失詼諧幽默,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還是胡老師收了場,強調誠信很重要,但有時也要學會運用“善意的謊言”。這場辯論會就在大家的笑聲與掌聲之間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